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不及预期?曾备受年轻人喜爱的领克,为何不好卖了?

2022年11月09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尽管今年汽车市场遭遇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但好在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推出之后,一下子就将市场热情给提振上来。不过也不是所有车企的销量都得到上涨,比如领克汽车,今年的销量并没有按预期那般继续向上。

从成立以来,领克汽车的发展势头一直都比较不错,2021年累计销量达到22.05万辆,刷新了品牌最佳销售记录。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因此外界对于领克汽车在2022年的表现也是一致看好。不过来到2022年,领克汽车情况开始急转直下,上半年销量仅为7.7万辆,1-9月销量仅为12.35万辆,可以预见今年的销量会落后于去年。

领克汽车作为吉利沃尔沃共同出资打造的品牌,双方在技术上也达成合作,搭建了CMA架构,在三大件部分使用了很多沃尔沃的技术,因此也被外界称为“穷人版沃尔沃。”凭借着该卖点,领克在市场上迅速走红。与此同时,领克品牌紧跟市场年轻化潮流,在营销策略上主打年轻活力,推出多款走运动化路线的车型,比如领克03+,上市前期甚至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如此优秀的开局,正常发展势必可以在规模上再进一步,可为什么领克现如今却出现了大幅下滑?

首当其中就是沃尔沃技术卖点已经不太奏效了,花更少的钱买到越级的技术,看上去的确非常有性价比。不过这主要是建立在友商不给力的背景下,而当其它自主品牌拿出足够给力的动力系统之后,领克背后的沃尔沃技术就被抹平。

不仅如此,一部分消费者买完领克的产品之后发现日常养护成本要较同价位的其它车型贵上不少。不仅要加95标号汽油,而且油耗并不低,很多车主反映这款2.0T高功率发动机油耗偏高,纯市区行驶需要12L/100km,出行成本略高。此外,由于使用了沃尔沃的技术,所以在后期保养上面也是看齐豪华品牌,很多车主直呼15万的车,50万的保养标准。高规格汽油以及高标准的保养,显然超出了预算只有十几二十万消费者的预期。

2022年是自主品牌转型电气化的时期,很多车企都拿出混合动力系统,超低的油耗以及绿牌优势迅速吸引到市场内的买家。尽管领克带来了Lynk E-Motive技术,但等到实际装车时也已经来到了2022下半年,导致其失去了第一批用户,其次就是领克这套混动由于使用了3挡DHT Pro结构,虽然这种设计可以进一步提高车辆后段加速能力,但更复杂的器件无疑是加剧了成本,导致其产品定价没有优势。

除了自身的问题之外,领克还被吉利“坑”了一把,原本极氪001是归类到领克品牌旗下作为首款纯电动车型,该车刚刚发布时候也是命名为“领克ZERO”。可没想到吉利汽车为了冲击高端新能源品牌,将这款车放到了极氪这个全新品牌旗下销售。而从极氪001每月刷新交付量的结果来看,领克无疑是错过了一款爆款产品。

总结

曾经的领克吉利汽车引以为豪的品牌,它做到了以往很多自主品牌一直梦寐以求的冲击高端。不过随着优势被抹平以及缺少强有力的新能源车型,领克汽车开始被边缘化,它也不是消费者购车榜单里面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