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集团10月销量突破15万台,其中极氪首次实现月销过万

2022年11月09日 16:44: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从陆陆续续公布出来的10月销量来看,包括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汽车和广汽埃安等在内的国产品牌,用“大丰收”来形容并不为过,尽管也有个别自主车企出现了环比下滑,但并不影响其市场斗志,毕竟,在提前锁定全年销量超100万台的车企中,除了一汽大众和比亚迪外,奇瑞集团在10月份也晋级到年销100万台俱乐部。

当然了,作为国产品牌抗衡合资竞品的中流砥柱,吉利集团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也超过了100万台。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吉利集团累计销量达到了114.2万台,同比增长10%,其中,新能源汽车就贡献了249535台的市场份额,成为吉利集团新的销量增长点。

众所周知,吉利集团旗下有吉利、几何、领克、极氪和睿蓝五大汽车品牌,最大的走量品牌就是吉利汽车,10月销量119874台,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34%。其中,包括星瑞、星越L在内的“星家族”销量为30033台,环比增长32%。帝豪家族月销23517台;双缤家族月销30470台。

几何汽车10月销量12570台,同比增长了116%,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16822台。说实话,在抛弃了“国外的月亮比中国圆”这一市场策略和想法后的几何汽车,在注重国内市场后也变得比较成熟和稳重了,毕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跑到国外找营销噱头并不一定在国内吃得开,好在及时回头的几何汽车,还是抓住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崛起的黄金期。

作为吉利集团冲高品牌的领克汽车,2022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了139979台,其中10月销量为16439台。但缺少“爆款”车型支撑,依然是领克汽车的一大遗憾,领克汽车要想实现销量方面的突破,重点应该放在A级轿车和紧凑型SUV,而不是领克09这样的车型。主打换电的睿蓝汽车10月销量5831台,能否会有大的突破尚需市场考验。

从吉利集团单品牌的市场表现来说,最值得聊一聊的就是极氪汽车,作为吉利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品牌,极氪担负着吉利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品牌冲高的重任,也是抗衡特斯拉、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等竞争对手的关键品牌,如果极氪能够竖起吉利集团高端纯电动品牌的“大旗”,将会对几何等新能源车型产生很大的影响。

目前来看极氪还有些欠缺火候,不过,伴随着极氪迈过月销过万这道坎,以及极氪产品阵容的逐渐丰富,其市场前景还是让人充满了期待。极氪10月销量10119台,环比增长22%,尽管相比特斯拉和比亚迪汉家族相差甚远,但放在新势力阵营中也是比较抢眼了。

写在最后:全年总销量超过100万台,对于吉利集团来说压力并不是太大,但要实现单月销量超过15万台,对于吉利集团而言压力也不小,毕竟,纵观吉利集团过往的数十年单月销量,能够实现单月销量突破15万台,满打满算也就只有7次,所以说,2022年10月销量能够突破15万台,可以说吉利集团又一次突破了极限。对此,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