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光看我的名字,看车!17.98万起,起亚狮铂拓界上市

2022年11月09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虽然起亚品牌在国内已经没有了之前销量荣光,但去年上市的MPV嘉华确实也为我们消费者带来了惊喜和更多的选择,同时为了加强在国内市场的耕耘,与北京现代一样,起亚品牌其实也对于自身旗下的产品进行了补强,“停产该停的,加强能卖的”,这样的大白话放在现在的起亚品牌面前显得十分合适。

而想要重新回到消费者的视线中,只靠着K5凯酷和嘉华显然是不够的,SUV市场的巨额蛋糕不可能被商家“视而不见”,所以起亚品牌也将第五代Sportage车型引入国内市场,期望这款全新的SUV能够为自己重新打开市场销量。

北京现代的途胜L同源,起亚的第五代Sportage被放到我们面前,抛开价格先说车名——狮铂拓界这个名号说实话着实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且不说我们消费者会有些难记,就算是起亚店的销售伙伴,在不被罚款的情况下估计也会为我们介绍说:“您好,这款车型就是我们最新上市的第五代狮跑”。不过话说两头,看似有些奇葩的名字是否刻意为之?是否也能和长城汽车初开“动物园”一样的受人关注,看来看去,这也算是起亚品牌谋求关注的小小心思吧。

好在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后面我还是用狮铂拓界吧)在特点上足够突出,至少你从一众的新车群体中,也会比较容易分辨出它的身影。

回看起亚的在国内发展的历史,其实也是Sportage(狮跑)车型在国内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的历史,从狮跑到智跑,不少消费者朋友的第一台城市SUV也都会选择性价比不错的起亚品牌,而本就在外观设计上更有年轻化元素的Sportage,也早就获得了全球超过660万消费者的认可。

当然,作为家族中最新的一代,狮铂拓界也是基于起亚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大胆的前脸设计风格,你不得不佩服起亚品牌在设计上的前卫印象。进气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其实更多的还是出自于新能源车型,加上前脸中的“横条装饰”,让整车从车头看去也会显得更加宽大。

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65mm、1680mm的狮铂拓界在紧凑级SUV当中不算大块头,但2755mm的轴距与其他车型相比还是要大了一些。当然,还是要点赞一下狮铂拓界的外观设定,并没有太多镀铬元素出现,比如侧面的车窗周围也都是用了黑色装饰加以区隔,做出了现在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明显这样的做法更符合现在消费者的审美,其实也会让车辆显得更加“硬派”一些。

不得不承认,现代起亚集团的i-GMP平台为新车打造预留了相对宽裕的空间,狮铂拓界也不例外,坐进车内,不仅能够看到面前双12.3英寸沉浸式一体曲面屏,其旋钮式电子换挡也能让这台新车营造出更多的科技感。同时在门板、中控以及座椅的细节处理上,狮铂拓界也体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尤其是前后排座椅的纹路工艺,更是提升了我们主观上的车内品质。

同时,狮铂拓界在消费者不容易察觉的地方也下了功夫,比如静音上,新车就在车内外采用了效果更好的吸音材料,配合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的使用,也为驾驶员带来了更好的静音感受。同时车内配置上,狮铂拓界标配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以及多种功能的驾驶辅助系统,此外按照配置不同、车型不同,狮铂拓界还为消费者提供诸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全景天窗、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电动尾门等配置。

动力方面,狮铂拓界提供三个排量可选,分别是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8AT的组合,此外还有2.0L混动车型可以选择。跟前后脚上市的北京现代途胜L相同,不管是1.5T还是2.0T的狮铂拓界,都选择了8AT作为自己的传动系统,在舍弃了之前7DCT双离合变速器之后,也让新车使用起来得到相对更为稳定的状态。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6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的数据,也可以让这台狮铂拓界与北京现代途胜L区隔开来,也让消费者在做选择时有更多的备选方案。

狮铂拓界作为起亚品牌今年最为重要的车型之一,外观内饰的变化让这台在国内拼杀多年的“狮跑车型”有了全新的面貌,而三种动力和科技舒适性配置的相对丰富也可以让消费者选购时有更多的空间与可能。最后,如果让我们选择一个车款为大家推荐的话,结合17.98万元到23.78万元的售价,在这次狮铂拓界所推出的八款车型中,我们更加推荐2.0T排量的车型,毕竟与同门的途胜L相比排量更大、动力更足,配合后期终端价格的松动,想必也会有着更好的性价比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