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2.0T,第三排空间连1米82的大个子都夸!20万级的豪越L卷上天了

2022年11月09日 22:13:01
分享到:

这两年MPV的大火让七座SUV的热度变得没那么高,究其原因是大部分SUV的第三排空间只能够用于应急,长时间乘坐十分憋屈,毕竟在7座车领域,向来是“得第三排得天下”,谁能够将第三排做的真正实用,谁就牢牢抓住了用户的心。

豪越作为吉利品牌的中型SUV,向来就以空间大和7座为最大亮点,而此次亮相的全新车型--吉利豪越L,更是将这两点发挥到了极致。

作为主打空间的中型SUV,除了内在空间宽敞,在外观上也要体现出足够的大气,豪越L粗犷的棱角以及高大的车头,比起豪越更威猛,同时也有着更符合当下审美的设计。

全新的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吉利的LOGO采用银灰色,威武中又有一丝内敛。

矩阵式LED大灯内部设计很精致,仅看大灯造型并不会以为这只是一台二十万上下的自主品牌SUV,更有着百万豪车的感觉。

前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装饰尺寸巨大,与进气格栅形成了“三足鼎立”的造型,不仅能够拉高车头的饱满度,还可以体现出豪越L不俗的性能。

车侧设计偏向于传统SUV的造型,更高的D柱保证了第三排的头部空间。车侧的线条简洁,腰线微微上扬,下方也有相对应的腰线,让车侧有着更立体的感觉。

豪越L全系标配19英寸的轮毂,轮胎为佳通的Giticomfort F50,尺寸为235/50 R19。

豪越L的长宽高尺寸为4860x1910x1770mm,轴距为2825mm,相比起豪越在车身长度方面多了25mm,轴距增加了10mm。

方正的车尾线条与车头相呼应,并且有着更高的视觉效果,同时也有着更大的离去角。

贯穿式的尾灯如今十分流行,豪越L还将其做了熏黑处理,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辨识度都非常高,

尾部有双边双出排气的装饰,银色尾嘴,并且尺寸很大,加上尾部的防护板,显得十分粗犷和霸气,不过真实的排气位置藏在底盘下方。

底盘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豪越为后扭力梁),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后期也许会有四驱版本,但首发的版本都是前驱版车型。

作为豪越的升级版车型,吉利豪越L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加大气豪迈的外观设计,相比较竞品比亚迪唐和长安CS85,豪越L有着自己独特的竞争力。

随着时代和审美的变化,人们对于汽车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也在不停的变化,从胡桃木到铝合金再到如今的真皮+水晶,想要在内饰设计上拔得头筹甚至比外观设计还要头痛,而豪越L的内饰设计,也高度体现了吉利内饰设计师的高超技术。

不同于豪越的“T”字型结构,豪越L用了更多平直的线条,左右两边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从中控一直延伸到副驾驶前方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可以除了体现出个性外,还可以拉宽车内的视觉效果。

换上了全新银色LOGO的方向盘采用了双色真皮包裹,高级感十足,并且握感很舒适,左边的多功能按键用于控制自适应巡航系统,右边按键用于控制多媒体系统。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很清晰,UI和我们常见的吉利车型基本一致,操作起来没有难度,可以显示车辆信息、驾驶辅助信息以及音乐,还可以将导航投屏到仪表盘。

12.3英寸的中控屏幕采用了较宽的比例,系统使用流畅度极高。内置了很多第三方APP,比如火山车娱等等,并且可以连接华为的Hi car功能,UI十分简洁,第一次上手毫无难度,在比起长安的系统来说,吉利的系统在好用易用程度上更胜一筹。

我们也对豪越L的语音控制系统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空调按键控制区域采用了类似飞机控制按键的造型,十分炫酷,前排搭载12V电源和两个USB电源。

换挡方式为电子式挡杆,日常驾驶可以将手搭载挡杆上方,减轻驾驶疲劳感,前排中控部分一共有四个杯架。

音响系统并未表明使用哪个品牌的,但音质并不差,扬声器数量也有待公布。

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并且也都配备了USB电源接口,后备厢还配备了220V的电源接口。

比起同级竞品,豪越L在内饰豪华感上独树一帜,设计和用料都堪称上乘,并且新车异味也很小,作为定位于全家出行的车型,内饰的审美和材料的环保尤为重要,这些,豪越L都做到了。

豪越L的座椅均采用皮质包裹,填充物柔软度适中,第一排座椅宽大且舒适,包裹感很高,腰部还有着很好的支撑性。

将座椅调整到最低位置,身高182cm的乘客坐在前排,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三指左右。

豪越L的座椅布局为2+3+2,第二排为三个独立座椅,舒适度极高,空间足够大,并且填充物支撑性很好,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支持调节,地台也是纯平的。

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后方,后排腿部剩余空间为三拳,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

将第二排座椅位置调整到最前方的时候,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指。

第三排座椅乘坐舒适度很高,并且有着不错的宽度,两个成年人乘坐起来也不会觉得挤,最关键是,第三排座椅有着很好的高度,所以腿部不会蜷缩在座椅前方,实用性比较强。

第二排座椅调整到一个较为舒适的位置后,第三排头部空间为三指,腿部空间为一拳左右,如果是身材较小的乘客,这个第三排乘坐起来会十分舒适。

后备厢十分宽敞,并且线条很规整,第三排座椅放倒时空间为628L,第二排座椅同样可以放倒,放倒后有着非常可观的载物能力,虽然官方并未给出容积数据,但相信一定十分具有竞争力。

豪越采用的是1.8T,而豪越L使用了2.0T的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18PS,峰值扭矩为325N·m,变速箱为7速双离合。

本次豪越L还和户外品牌联合推出了一些野营设备,有车内床垫、气泵、帐篷以及灯杆等等。

在中型SUV市场,空间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而第三排不实用的缺陷也一直是中型SUV最大的诟病,虽然如今各家都在科技和用料上下了不少功夫,但空间方面的痛点一直没有解决;而如今,吉利豪越L不仅保持了同有竞争力的外观、内饰以及科技配置,还有着同级竞品少有的宽敞乘坐体验,参考吉利豪越的售价,吉利豪越L后期定会有着诱人的价格,我们也期待着其优秀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