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7个独立座椅 实拍吉利豪越L

2022年11月10日 00:21: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单图(有车)模板标题2

易车原创 国产SUV越来越卷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除了各大厂商之间的竞争以外,我们还能看到品牌内部的“内卷”,比如今天的主角——豪越L,它可以看做是吉利豪越的换代车型,尺寸变大、设计换新且动力总成也换成了星越L的同款2.0T引擎,所以我和你们的疑惑一样,吉利是如何区分豪越L和星越L之间的定位差?毕竟豪越L未来上市之后的价格大概率将会和星越L高度重叠,但后者已然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车型,那么豪越L是打算和自家明星车型抢饭碗?所以,抱着这个疑问,我们今天不妨一起来看看豪越L在产品力层面,瞄准的到底是哪一类人群。

2

9

豪越L外观最显著的变化无疑是中网,官方称之为“势能冰瀑式竖格栅”,这种大尺寸镀铬式中网带来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提升了新车的气势和豪华感,相比星越L的设计来讲,豪越L的设计会更显大气。

8

11

豪越L是一个标准的中型SUV尺寸,体型相比吉利豪越也有一定增幅,其中车长和轴距相比后者分别增加了25mm10mm,但车身高度相比吉利豪越则下降了10mm

12

侧面细节来看,豪越L则遵循着简洁、大气的设计理念,车身并没有加入太多复杂的腰线,而是通过车窗周围的镀铬饰条和行李架来提升豪华感。

6

4

车尾,豪越L采用贯穿式LED尾灯组,其中灯腔内拥有244颗LED灯珠,点亮后的形状和前日行灯形成首尾呼应,相比豪越而言,豪越L的整个外观留给人的印象显然要更加深刻。

10

25

豪越L的这套座椅官方称之为“零压云感座椅”,这次实际体验下来最大的感触是填充物厚实且柔软,长时间乘坐不会肌肉疲劳,同时豪越L还给到了座椅通风/加热,以及座椅记忆等舒适性配置,乘坐体验的确能给出高分。

16

科技配置部分,豪越L则配有一块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除了显示信息十分丰富,它还拥有黑夜和白天两个主题模式。

54

豪越L的中控屏达到12.3英寸,内置的则是吉利银河OS系统,除了常规的车联网、智能语音系统、车载导航、OTA远程升级等功能以外以外,它还支持华为HiCar手机互联,整套车机功能在流畅性和实用性上的确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

50

就个人使用体验来看,华为HiCar的流畅性和稳定性已经非常接近苹果CarPlay,而在应用生态的丰富性上,华为HiCar相比CarPlay其实还要更胜一筹。

51

整体来看,豪越L的座舱设计面向的无疑家庭用户,它并没有过分的去追求科技感和一些不太实用的功能, 而是强调舒适性和豪华感,从这点来看,即使价格会和星越L重叠,但豪越L吸引的确实会是另一波消费群体。

13

贴上了“L”的标签之后,空间自然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首先,我们来看豪越L的前排空间表现,此次体验者身高为170cm,调整好座椅之后,前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左右,表现不错。

21

来到二排,可以看到豪越L的头部空间保持不变,但体验者在二排可以获得夸张的腿部空间,当然,这是因为豪越L可以在7座SUV和大5座SUV之间自由切换的缘故,当第三排不使用时,乘客可以将二排座椅调整至最后即可获得图中的空间感,非常灵活。

41

40

52

将二排座椅回归默认状态之后,体验者在第三排可以得到一个正常坐姿,但空间谈不上宽裕,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均为两指,但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乘坐空间,豪越L的二排座椅不仅支持前后调节,第三排座椅还支持8挡靠背调节,尽可能提升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15

豪越L车内的常规储物空间也十分丰富,前排中央通道做了挖空处理,来保证高频使用区域的储物能力,同时二三排乘客也都有各自的储物区域,保证了在满座满载时,每一排的乘客都有自己零碎物品的放置区域。

26

27

值得一提的是,豪越L将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时,整个后排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这里也可以理解成一个移动大平层,而吉利官方还为豪越L提供了专属定制开发的2.2m大床,如果用户平时有露营或者自驾游的习惯,那么豪越L的这套装备实用性就会非常强。

14

不得不说,这些年吉利品牌力的提升和沃尔沃有很大关系,当然,更重要的是吉利在20万元以内提供了一台重磅2.0T发动机——星越L如此,豪越L亦是如此!没错,这次豪越L换装的是星越L同款2.0T发动机,也是沃尔沃同款2.0T引擎,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新车百公里加速7.9秒,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2L。

从数据层面来讲,豪越L的这台2.0T发动机调校水准在同级来看谈不上绝对靠前,但这套动力系统最大优势在于它是同价位少有的一款2.0T明星发动机,其品质和可靠性均受到了广大用户认可,实际驾驶反馈也领先不少同价位的国产竞品。

18

让我感到略显遗憾的是,星越L高配上的那台爱信8AT变速箱并没有出现在豪越L上,或许是受制于成本又或许是其它原因,显然,如果是2.0T+8AT,豪越L肯定会更有竞争力。

20

22

值得一提的是,豪越L的后悬架行程长达200mm,这样调校的好处是除了能带来更好的滤震性以外,它还能减少车辆晃动,点头轻、更平顺且易操控。根据豪越L的工程师介绍,新车的极限侧向加速度达到0.86g,在绕半径45m圆的操稳试验中,极限车速甚至能够达到70km/h。

编辑点评:其实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当下来看并不是自主品牌的强项,所以我并不认为豪越L能在销量上反超星越L,但结合文中所述,豪越L的优势在于定位高于星越L的同时,它的价格依旧会和后者保持高度重叠,也就是说用户在15万元上下这个预算,既可以选择更有科技感的星越L,也可以选择更偏向家用的豪越L,而两者的三大件仍保持一致,也就不会产生心理落差。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豪越L对于吉利品牌自身而言,确实给予了用户多元化、且富有诚意的选择。

4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