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亲民紧凑级SUV篇

2022年11月10日 09:12: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紧凑级SUV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各大汽车厂商都想来分得一杯羹。而想要在这一级别站稳脚跟,除了拥有强大的产品力之外,价格的把控尤为重要。在往期的“日常实用性测试”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亲民的紧凑级SUV,此次我们就将广汽传祺影酷、哈弗神兽以及长安CS75 PLUS三款紧凑级SUV通过测试成绩的横向对比,来看看哪款车型日常实用性表现更为全面。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在车内舒适性方面,三款车型后排均配备了三个头枕,且均支持高低调节,能够对不同身高乘员的头部进行有效支撑,舒适性和便利性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

三款车型均配备了中央扶手箱,且全部辅以皮质包裹,触感不错。在灵活性方面,三款车型的前排扶手均不支持调节,不过由于三款车型的前排扶手长度比较可观,能够在双手三、九点位扶握方向盘时,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有效支撑,实用性较为出色。

主驾驶位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有不同。其中,广汽传祺影酷的主驾驶前后移动距离以26.5cm拔得头筹,而哈弗神兽和长安CS75 PLUS两者数据十分接近。此外,哈弗神兽的方向盘角度和前后调节是三款车型中调节范围最大的,能更好的迎合驾驶者坐姿,实用性表现不错。

二、多媒体配置测试对比

1.USB及电源接口

USB接口扩展方面,广汽传祺影酷和哈弗神兽在数量上旗鼓相当,均配备了4个USB接口。其中影酷提供1个USB Type C接口,3个USB Type A接口,而哈弗神兽则提供2个USB Type C接口,2个USB Type A接口。长安CS75 PLUS全车共配备3个USB接口,数量上并不占优,但也足以应对家庭日常使用。

USB接口布局方面,三款车型前排USB接口均位于前排储物槽正前方,后排USB接口也均位于空调出风口下方,整体布局合理,消费者日常使用也较为便利。在充电效率方面,三款车型各个USB接口电流均超过1A,能够满足大多数移动电子设备的充电需求。此外,广汽传祺影酷和长安CS75 PLUS还配备了1个12V电源接口,哈弗神兽则配备2个。

三、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三款车前排储物格数量相对较多,并且三款车型均在操作台下方均提供了贯通式的储物格。

经过实测,广汽传祺影酷能够将手机、挎包以及抽纸等常用物品合理地放置在前排各个储物槽内,对于一款紧凑级SUV来说,这样的储物能力可以说非常出色。

哈弗神兽储物空间来看,前车门储物槽容积较大,内部还设置了多个隔断,可以进行分类放置,避免物品混杂在一起。同时,前排座椅后方的背袋内部还设置了专门放置手机的口袋,尺寸纵置放入手机刚刚好,并且上方还贴心的绣上了“PHONE”标识,十分贴心。

长安CS75 PLUS储物空间来看,该车前排储物空间布局合理,前门板拉手采用封底处理,内部配备了防滑垫;前门板下方的储物格进行了空间划分,前侧设计有水杯槽;主驾驶一侧提供了可开启的小型储物格,可以存放卡片、零钱等小件物品;中控台底部为手机无线充电板,后方提供了一个小型储物格以及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中控台下方提供了空间较大的储物平台,可以存放手提袋等大件物品,储物能力较为出色。

后备厢空间对比:

对于三款车型的后备厢实际载物能力,我们进行了测量。三款车型的后备厢都比较平整,两侧均采用了掏空处理,可分类摆放物品。就数据对比而言,哈弗神兽在进深上更有优势,可容纳较长的物品。此外,三款车型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后备厢的延展性表现不错。

四、车内视野测试对比

在安全测试环节,我们针对车辆日常使用过程中最常用到的视野范围进行了测量和比对。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

实测过程中,广汽传祺影酷和哈弗神兽前方视野表现不错,均处于同级别上游水准,而长安CS75 PLUS相对中规中矩,只达到了平均水平。此外,在后方视野测试中,哈弗神兽视野表现良好,处于同级别平均水平,而其余两款车型则处于中下游水准,视野盲区略大。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环节中,三款车左侧外后视镜测试成绩较为接近,均达到了同级别平均水平以上,其中哈弗神兽数据略占优势。右侧外后视镜测试成绩方面,同样是哈弗神兽以较大优势取胜,而长安CS75 PLUS达到了平均水平,影酷则为中下游水平,日常驾驶向右侧并线时应多加注意一些。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安全配置方面,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在前/后驻车雷达测试过程中,长安CS75 PLUS的雷达探测能力最远,能够提早发现障碍物,而广汽传祺影酷最近端数据与经验值基本保持一致,非常贴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对停车很有帮助。

倒车影像方面,三款车型均搭载360度全景影像,内部不仅配备了可随动转向的倒车辅助线,而且还配备了透明底盘功能,能够更清晰地查看车辆四周及底部情况,进而提升行车安全性。略有槽点的是,三款车型在3D模式下模型有些过“假”,与周边的实景完全不搭,如若未来能够有所调整,想必用车体验会进一步提升。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掉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转向灵活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了解爱车在原地掉头时所需的路面宽度,能做到心中有数,从而避免剐蹭等危险情况的发生。经过实测,广汽传祺影酷、哈弗神兽、长安CS75 PLUS三款车原地掉头的最小路面宽度分别为9.7m、10.8m 、9.5m。其中,长安CS75 PLUS完成掉头动作更加轻松,而广汽传祺影酷日常掉头时需留出较大的余量。

总结:

本次选取的三款自主品牌紧凑级SUV都是当下较为热门,且价格亲民的产品。从此次实用性的对比测试来看,三款车型的表现均可圈可点,且三款车型在舒适性、USB/电源接口以及储物空间方面表现较为接近。不过,三款车型在安全性对比测试中存在明显差异。其中,哈弗神兽无论是在前/后方视野还是左右外后视镜视野测试中,整体数据较其余两款车型都要更加优秀一些。而在驻车雷达测试中,广汽传祺影酷所测得的数据非常贴合驾驶者日常使用,能够做到心中有数。总的来说,三款车在实用性方面并不存在明显的短板,均可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对这三款车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实地考察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