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S静态体验,20个W就能拥有的“高姿态”智能运动轿跑车

2022年11月10日 10:05: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前序

回望这些年本土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被不断涌出的新势力品牌带了节奏!在“蔚小理”这个铁三角抢占头部市场之前,有个“合众汽车”你们还记得吗?

第一次接触“合众汽车”大概是四五年前,当时并没有什么打动我的,所以印象不深。但是今年哪吒S的问世,一下子让“合众汽车”迈入了品牌自身的2.0时代。然而今天我们提及关于它的一切,大家只会说“你看~这是哪吒S”,并没有人会问及它出自何家?所以不难看出,哪吒S也将是“合众汽车”的品牌转型之作。随着新能源车型去品牌化的属性越来越强烈,消费者对于这类车辆的需求,大多集中在续航、配置、科技与智能驾驶、安全这几个方面。品不品牌的我们不关心,只关心这车做的够不够高级!

超大宽高比,营造“高姿态”外形

舒展的车身线条、不太浮夸却暗藏巧思的设计细节,都让这辆车看上去很舒服,和它的名字“哪吒”相比并没有那么出挑,而是恰到好处的给你更多遐想空间。比如由宽及窄的渐变形状的日行灯、前机盖靠近前挡风处的碳纤维纹理饰板、激光雷达隐藏在外观装饰件中等等。

当然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这些过去只在高端车型或者性能车上出现的设计,在哪吒S身上也都有体现,不过在同级车型中这些基本上都是标配了,否则不配称自己是“运动轿跑”。从提升运动性能角度来看,这样的设计也为降低风阻系数做了一点点贡献。

哪吒S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980mm*1980mm*1450mm,轴距2980mm,实现了1.36的同级超大宽高比,所以“宽车肩”、“低重心”营造一种蓄势待发的“高姿态”。

智能加持,营造“高姿态”座舱配置

坐进驾驶舱的一瞬间,无论视觉还是体感,都有一种时刻”stan by”的状态,环抱式座舱,配以木纹饰板,这个设计还蛮有意思,从木斑可以看出,似乎还使用了原木呢。

中间的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固然醒目,但右侧副驾驶专属娱乐影音屏更香,可以单独控制,画面与主屏分开,高配车型还配有主副驾头枕私享音响,互不干扰。

车机方面使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华为MDC610计算平台,算力高达200TOPS,操作系统使用的是黑莓QNX实时操作系统,这一套组合下来,科技爱好者们想必都懂,响应快使用顺畅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它可有较强的拓展性,可以覆盖驾驶、娱乐、通讯、生活等多种场景,未来还可以通过OTA更新升级。

仪表屏采用窄型设计,减少驾驶员前方视线阻碍,而有效信息基本上都能在AR- HUD中显示出来,随着HUD的地位逐步提升,功能也越来越强大,仪表的作用未来可能只是个“替补队员”了。

悬浮式方向盘虽然是业内首个使用这样设计的量产车型,但个人觉得没太多实际作用,只是看上去炫酷!轨迹球和触摸反馈按键的交互组合,大大减少了中空方向盘上的物理按键,但使用习惯上还是要适应适应。

音响系统并没有采用品牌音响,但是21扬声器,包括12个主扬声器、1个重低音、4个顶棚扬声器、4个头枕扬声器,将传统车内的“二维”声场升级为“三维”声场。

全景天幕尺寸为1.9㎡,但是并未配备遮阳帘,官方表示这块“大玻璃”兼顾隔热保温,可隔绝85%的热量和99.9%的紫外线辐射。

座椅方面虽然未采用一体式筒椅样式,但腰部包裹性和背部贴合度都还是倾向于运动风格的,而且座椅姿态较低,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驾驶坐姿,可以Po出帅帅的姿势。全车座椅调节均没有物理按键,需要通过中控屏或者语音操作,但后排乘客享福了,座椅靠背可以调节,并且可以通过后排中央扶手上的触控屏完成操作,这可比前排主副驾方便多了。

关于哪吒S的其他信息,这些你们一定也想知道

由于本次体验为进店静态体验,所以只在外观设计和座舱内配置上,挑重点给大家做了体验分享。但是关于这辆车的一些基本信息,想必你们也一定很想知道。

版型与售价

哪吒S在版型上划分比较细,给大家提炼一下:大、中、小版的区别在于配置高低,可以理解为高中低配,车款名称后面的数字为续航,耀世版为“剪刀门”款式,其他就是后驱与四驱的区别了。全部款型均提供增程式电动、纯电两种动力类型,增程CLTC工况总续航里程1160km(其中增程纯电CLTC工况续航310km)、CLTC工况纯电续航最高 715km,耀世版CLTC工况纯电续航650km。四驱赛道车型(哪吒S 650四驱大版、哪吒S耀世版)零百公里加速3.9秒。这么多款型容易挑花眼,个人经验:根据需求高低列出3条,然后选择交集最多的那款就很好做决定了。

另外,关于智能驾驶也是哪吒S的亮点之一,但由于本次体验未涉及道路试驾,我们暂且只能“纸上谈兵”。提供NETA PILOT 4.0、NETA PILOT 3.0两种智驾方案选择,NETA PILOT 4.0是在3.0的基础上增加了NCP城市领航辅助功能(3.0系统只能实现NNP高速领航辅助),真实实现覆盖高速、城市、泊车等多场景下的实际需求。当然在硬件上也多了造价较高的固态激光雷达。至于这套系统能有多“聪明”待我们真实体验后再给大家分享。

AM车镜小结:整体来看,哪吒S的产品打造还是蛮成功的,外观设计趋于时尚主流,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配置如果以高配车型来做比较,属于同价位中中等偏上水平,增程式和纯电可选,这点应该是它立足市场的核心优势,目前哪吒S已开启预售,热度不低,让我们期待一下它的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