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起火等隐患,奔驰C级将召回,涉4.5万余台车

2022年11月10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随着国家监管措施的完善,兼之国内用户对于汽车质量和安全的日趋重视,汽车因为质量问题在国内车市召回,已经逐渐常态化了。作为一线豪车品牌,奔驰在国内受到了广泛的欢迎。不过,在召回方面,奔驰也多次因为质量问题进行了召回。

奔驰C级

进入11月份,因为旗下部分车型存在质量问题带来的风险,奔驰又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相关车型。

11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消息显示,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话。

决定从2023年4月1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3月3日至2022年4月27日期间的部分C级汽车。本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共计45135辆。

奔驰C级将召回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型的后备厢盖在有水的情况下,如果用户开启后备箱,有可能造成水渗入到安装在后备箱内的信号采集和驱动模块内。

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造成短路,不能排除起火隐患。而且,在造成短路的情况下,有可能影响信号采集和驱动模块功能,从而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 依据国内相关政策法规,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对涉事车型进行召回。

奔驰C级

召回之后,北京奔驰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后备箱内的信号采集和驱动模块加装防水罩,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这里,车宇世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汽车作为大宗消费物品,很难保证不出现一些瑕疵。但是,如果车企能够主动进行召回,为用户解决问题,那么这家车企是值得尊重的。

毕竟,在如今的中国车市,还有一些车企,面对出现的问题,采取了拒不承认、拖延等态度,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奔驰C级

甚至于,一些车企面对用户提出和反馈问题,不仅不给予解决,反而采取了所谓“报警”等方式,企图让用户放弃维护合法权益。

直到央视等媒体关注,并且点名批评,这些车企才会采取措施解决问题。相比这些车企,我认为采取主动召回的车企,更加值得信任。

作为北京奔驰旗下一款重磅中级车,奔驰C级上市之后,在国内一直具有不错的销量成绩。进入2022年之后,这款车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奔驰C级

​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份,奔驰C级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14085台,月均销量超过了1万台。

其中,2022年10月份,奔驰C级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1655台。相比去年同期,奔驰C级的销量上涨了50%。

从销量规模上看,2022年10月份,奔驰C级的单月零售销量超过了同期奥迪A4L宝马3系的销量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