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旧之争,预算20万-30万,到底是入手零跑C01还是小鹏P7?

2022年11月10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常言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新能源尚未崛起时,用户都苦恼没有足够的车型供选择。可到了近两年,新能源迎来井喷式发展,各类车型层出不穷,用户反而开始苦恼该如何在海量车型中挑选“如意郎君”。

9月28日,全新零跑C01正式上市,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9.38-28.68万元,定位为中大型轿车。新车上市,可不少车友却犯了难,毕竟自古“选新选旧”就是大难题。是选新不选旧入手零跑C01,还是选择经过市场多年考验的小鹏P7?争论一时甚嚣尘上,“零跑党”与“小鹏党”各持己见。实际上,问题很好解决,“实力为上”,谁的产品表现更坚挺,谁就脱颖而出。

先看最基本的表层设计,两款车型都走的是新能源路线。封闭式前脸、贯穿式LED灯组、隐藏式门把手,二者都是一件不落。既能凸显出中大型轿车的修长时尚感,也能加入丰富的年轻化要素,用以拉进与用户的距离。如果但看外观,两款车型都可以说是都在合格线以上。至于选谁嘛?还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完全看自己的需求。

但进入车内,两款车型却是泾渭分明,有着很大的不同。其中,小鹏P7采用双联屏处理,14.96英寸的触控液晶大屏+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看着很是带感。同时,车内多采用极简化处理,实体摁健多为中控屏所取代。配合细节处的红色缝线与银色装饰板,让车内也不会过于枯燥乏味。

再说零跑C01,其采用的是三联屏设计。12.8英寸的中控大屏+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的副驾驶娱乐屏,为车内奠基科技氛围感。同时,零跑C01并不是简单的一铺到底,而是采用“一大两小”的布局方式,区分主副之分,也能提升层次化效果。淡色调的内饰辅以暗色调的修饰,让车内色彩度更为饱满,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在科技智能大爆炸的时代,两款车型的配置表现则成了最重要的拉风点。而出于公平性,小编选择了定价相仿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分别为零跑C01 2022款 四驱双电机高性能版(售价为28.68万)和小鹏P7 2022款 670N+(售价为28.59万)。

首先,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分别提供L2水准的Leapmotor Pilot辅助驾驶系统和XPILOT辅助驾驶系统,支持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前后碰撞预警、车道居中保持等高阶产品,在应对城市、高速、乡村等多场景化场合中,表现甚佳。但仔细查看却发现,作为顶配版本的零跑C01,会在配置数量和智能硬件上占尽风头。一方面,其加持了28个智能硬件(小鹏P7 共20个),提供芯片中算力为8.4 TOPS的凌芯01,基础功更为扎实。另一方面,零跑C01比小鹏P7多出了陡坡缓降、车侧盲区影像、疲劳驾驶提示、遥控泊车和远程召唤(小鹏P7仅多出一个透明底盘)。尤其是后两个配置,将会帮助用户更方便启停,提升应对狭窄胡同、停车场等场景的能力,优势更为明显。

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另一大差异点,便是舒适性。其中,小鹏P7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1896/1450毫米,轴距为2998毫米。而零跑C01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15毫米,轴距为2930毫米,定位同为中大型轿车,空间优势很高。虽说两款车型的账面数据有所差异,但得益于小鹏P7的高轴距,以及在前后轮距上的优势,让两款车型的实际体验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反而是在舒适性配合方面,零跑C01会比小鹏P7多出前排座椅按摩、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侧隐私玻璃等配置,舒适性表现的优势更高。当然,小鹏P7表现的也不算太差,主副驾驶能够标配电动调节,并加入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功能、自动空调等配置,算是市场的主流水准。

动力方面,零跑C01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组合。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00千瓦,最大扭矩为360牛·米。搭载78.54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可提供525公里、606公里和717公里三种续航版本,快充时间为0.67小时,慢充时间为7小时。再说双电机版本,其最大功率为400千瓦,最大扭矩为720牛·米。搭载90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可提供63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快充时间同为0.67小时,慢充时间则为8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为3.66秒。

再说小鹏P7,其同样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96千瓦,最大扭矩为390牛·米。搭载60.2千瓦时、70.8千瓦时、77.9千瓦时和83.1千瓦时四种三元锂电池版本,相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80公里、586公里、670公里和706公里。快充时间最快为0.42小时,慢充时间为5-6.5小时。双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316千瓦,最大扭矩为655牛·米。搭载80.9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可提供562公里续航里程,快充时间为0.6小时,慢充时间为6.5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3秒。可见,不管是在性能体验还是在续航里程方面,都是零跑C01的优势更充足。

最后:

进入新能源时代以来,国民逐渐摆脱了以品牌为中心的购车理念,开始将目光放到车辆本身的实力上。而以上两款车型的综合性价比还是颇高的,其中小鹏P7经过多年市场考验,产品设计很懂国人的心。作为后来者的零跑C01同样十分的“卷”,将设计做到了极致。单从上述对比来看,小编更建议大家入手零跑C01,不仅经济压力更小,产品表现也更为厚道,很适合追求性价比的年轻群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