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达有点“皮”玩得有点嗨 电动皮卡原来可以这样子|汽势新车

2022年11月10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连续4个小时的直播,7大户外生活场景以及寓意无限未来的X型舞台,雷达汽车首款车型雷达RD6以多元化产品实力,打破燃油皮卡的局限,开启全新的蓝海市场。

11月9日,雷达汽车旗下首款车型雷达RD6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88-26.88万元。新车基于原生纯电皮卡平台M.A.P打造,并高效统筹吉利汽车集团的研发、生产、采购、销售体系等优质资源。

在发布会上,杭州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布,雷达RD6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为多个户外项目提供服务。

“雷达新能源皮卡的诞生,开创出原生纯电皮卡这一全新品类。这是基于吉利控股集团过去几年的蓄势积累,这是前瞻布局、厚积薄发、顺势而为的决定。”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在保持雷达品牌定位、治理架构、发展战略独立性的基础上,吉利控股集团将在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品质管理、渠道服务、供应链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将提供全方位支持,持续助力雷达高质量发展。

外观上,雷达RD6采用一体式车身,搭配封闭式前进气格栅,整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32。极光星阵LED大灯由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相连,RADAR的英文标识置于前备箱上。

轮眉上方的硬朗折线,为车身侧面营造出硬朗风。车身尺寸方面,雷达RD6的长宽高分别为5260/1900/1830mm,轴距为3120mm。

新车的车尾设计有别于传统皮卡产品,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并以“X”为设计灵感,结合机翼造型,夜晚极具辨识度。

进入车内,雷达RD6与乘用车看齐,搭载了双12.3英寸科技大屏和同级独有的9英寸全彩HUD。配备了吉利银河OS智能车机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地图导航、车辆信息显示、车辆功能设置、驾驶辅助、全景影像、语音操控等功能。

同时,雷达RD6搭载的12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满足用户了对皮卡智能驾驶的期待。另外,雷达RD6搭载的ADB矩阵式LED大灯,能够实现自动远近光以及主动避光防眩目功能。

雷达RD6的百变装载空间和全场景放电功能,是满足用户多元生活需求的另一大法宝。它提供了3大核心装载空间,包括70L隐藏式收纳前备箱、48L后座储物魔术空间和1200L百变后斗储藏空间。

为了满足用户的户外用电需求,雷达RD6更是在行业内首创了全场景放电模式,包括静止中放电、移动中放电、V2V对车放电、220V/10A家用电器接口、220V/16A工业用电接口、12V弱电接口等6种放电模式,在后斗配备6kW超大功率外放电功能。

三电系统方面,雷达RD6配备了200kW高功率三合一电驱,百公里加速达到6.9秒。动力电池采用Ni55电芯,续航里程达到632公里,并配备最大120kW快充功能,充电15分钟续航可达120km。

其实,雷达品牌的推出以及首款产品雷达RD6的上市占尽天时地利。首先,雷达RD6瞄准电动皮卡这一蓝海细分市场,随着皮卡路权限制的放开,皮卡逐渐从工具属性过渡到乘用化、高端化属性,叠加纯电动属性,雷达RD6具有出色的市场前景。

其次,雷达品牌和雷达RD6还乘上了露营的政策风口和市场风口。11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八部门共同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要求,鼓励开放郊野公园提供露营服务,在城市郊野、农村地区等建设更多露营基地,满足群众就近就便露营需求。推动露营基地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开展多种户外运动项目。加快建设露营旅游相关基础设施,支持在营地集聚区域配套建设露营服务中心、加油(充电)站、维修站、停车场、旅游厕所、观景平台等。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国内露营营地市场规模从2014年开始到2021年,实现了4倍增长,规模从77.1亿元猛增至299亿元,预计2022年增速达到18.6%,市场规模达到354.6亿元。

雷达RD6所拥有的超大储物空间、超大功率全场景放电功能,能够满足用户在露营方面的所有需求。同时,雷达汽车以户外生活为切入点,规划包括中型纯电皮卡、中大型新能源皮卡、全尺寸纯电皮卡、全尺寸新能源越野车、纯电全地形车等丰富产品序列,打造全品类出行生态圈,全面满足用户多元生活需求,为用户提供更高端的多元户外品牌价值感。

此外,雷达汽车所推出全面聚焦户外生活方式的生活精品子品牌——RADAR Weekend,与全球化一站式露营装备品牌Naturehike挪客联名开发多款户外露营拓展装备,与《国家地理》中文版联合发起“守护自然奇景“计划,进一步为用户构建起多元户外生活方式生态圈。

随着皮卡解禁政策落实以及露营市场的火热,雷达汽车探索出一条全新的新能源皮卡赛道,并以高端化、乘用化的产品设计思维,打破皮卡工具界限,为吉利汽车集团增添全新的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