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高端车销量丨理想L9稳定发挥,蔚来双车上榜,问界M7破5千辆

2022年11月10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最新的国内汽车销量数据。从数据上看,10月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84.2万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降4.2%,打破了9月同/环比双增长的态势。在整体出现销量环比下降的趋势下,高端车市场各款车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环比下跌。不过宝马依旧是10月最亮眼的品牌,轿车和SUV均有双车上榜。新能源方面,理想L9虽然环比销量微跌,但销量排名还是当稳定。

宝马3系折戟,ET5进入榜单

先看高端轿车这边,10月各款车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具体来看,销量第一的是宝马5系,延续了自身今年一直以来的良好势头,销量为13306辆。而且环比9月,宝马5系也仅有415辆的下跌,整体表现还算稳定。此外,宝马3系虽然也同样上榜,但相比9月登顶榜单的强势表现,10月销量直接折戟仅有8438辆,排名也直接下降到了第六位。

相较于宝马,10月份奔驰与奥迪的排名就相对稳定。其中,奔驰E级、奔驰C级排名第二三位,销量分别为11695辆和11655辆。奥迪A4L、奥迪A6L排名第四五位,销量分别为9663辆和8633辆。虽然BBA依旧包揽了10月高端轿车销量的前六位,但相比9月前五位销量破万的表现,10月仅有前三位销量破万,整体环比下降的趋势明显。

在高端新能源轿车方面,10月除了我们熟悉的蔚来ET7外,蔚来另一款车型ET5也出现在榜单中,其凭借1030辆的销量排在第十位。在稳住ET7的销量和排名后,蔚来ET5也开始发力,以双车上榜向BBA看齐。

Model Y仍第一,理想L9表现稳定

再看高端SUV这边,排名第一的依旧是特斯拉Model Y,10月销量14391辆。虽然环比9月,Model Y10月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仍保持住了榜单第一的位置,这样的销量变化也主要是特斯拉交付重心的改变。在Model Y之后依旧是BBA的“势力范围”,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排名第二三四位,销量分别为12592、11983、10519辆。

值得关注的还是排名第五的理想L9,在9月以销量破万的姿态上榜后,10月销量依旧达到了9181辆。虽然10月没有实现销量破万,但万辆左右的月均销量对于备受网络口水战的理想L9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如果在往后的销量中理想L9能稳定月销万辆左右的水平,相信网络上的口诛笔伐自然也会少很多。除了理想L9外,另一款高端新能源SUV问界M7在10月则迎来了销量的逆势上涨,5226辆的销量环比9月有了480辆的提升,让自身排名稳定在了榜单之中。

“银十”不如“金九”

在《车壹圈》看来:回顾今年金九银十的传统销量旺季,不论是整个市场还是细分的高端车市场,“银十”的表现都不如“金九”。其中主要的原因还是疫情局势的不稳定,很大程度的影响了车企的生产进度、终端的销售以及消费者购买。而在当前疫情局势还没有好转的情况下,11月国内车市或将保持同比下降的态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