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斩获欧洲大奖的中国汽车品牌 我们把蔚来ET7开上了纽北

2022年11月10日 15:16:04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就在这两天,德国汽⻋行业年度大奖“金方向盘”奖评选结果揭晓,蔚来ET7作为首次入围评选的中国品牌⻋型,在年度最佳中大型⻋“middle & upper class”组别评选中夺得冠军。

“金方向盘”奖是德国最负盛誉的汽⻋行业奖项,被誉为“汽⻋界的奥斯卡奖”,已经有50年的历史,由德国汽⻋杂志《AUTO Bild》和《BILD am Sonntag》联合创办,拥有极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评委们将从外观、内饰、动力、操控和舒适性等多⻆度全方面对⻋辆进行评比,从而选出最佳的⻋型。

在蔚来ET7参与评选的年度最佳中大型⻋组别中,共有包括奔驰EQE在内的5款车型入围,最终蔚来ET7脱颖而出成为冠军。

在这次评选中,组委会和参与评比的媒体对ET7的表现感到惊讶,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 高级的内饰设计和空间感,创新的NOMI交互体验,无论激烈驾驶还是舒适巡航多种模式让驾驶体验超越期待。

蔚来ET7刚刚进入欧洲市场,就获得了德国知名媒体的肯定,充分说明了其优秀的产品力。值得一提的是,入围今年金方向盘奖“middle & upper class”组别的5款⻋型之中,有4款为纯电⻋型,仅1款为燃油⻋,这也说明了电动化是个必然的趋势。其次,在和传统品牌豪华⻋型的竞争中,蔚来⻋型和中国品牌已经表现出强大的创新和产品力,也改变了人们对中国汽⻋产品的认知。

把ET7开上纽北是怎样的体验

今年10月我们在德国也订阅了一台ET7作为日常用⻋,体验ET7在欧洲的使用感受。最近,我们把ET7开上了有着“绿色地狱”之称的纽北赛道,这也是继2020年把ES6开上纽北之后,第二次驾驶蔚来的⻋型跑纽北。戳视频了解详情↓

正在加载中...

这台ET7使用了19英寸的轮毂,因为订阅⻋辆原厂搭配的是冬季轮胎,所以本次体验更多的是了解⻋辆转向、底盘、悬架的一些状况,而不是进行圈速尝试。

进入到赛道,ET7的提速非常快,能够做到多次、持续的加速,不过到了200公里/小时会有电子限速。在同一个地方,驾驶Model 3 Performance系统已经提示刹⻋过热了,但ET7的刹⻋还没有问题。刹⻋系统相比之前开过的ES6和ES8有了很大提升,散热快,在跑纽北的过程中非常有信心。

这台⻋整个悬挂调校非常紧致舒适,针对不同路况的起伏震动,都能处理得非常柔和,在两个“旋转 木⻢”路段,都可以感受到轻松舒服的状态。在纽北这么高速的赛道上,ET7的稳定性完全没有问题。

当然,很明显冬季轮胎的抓地力不太够,我们没办法体现这台⻋的全部实力。ET7和ES6一样,ESP没法关,在弯道里给油会限制动力,而且出弯的时候刹⻋会介入,对于操控有一定影响的。同时,侧倾的抑制还有提升空间,毕竟它使用的是单腔室的空气悬架。不过作为一台大型行政级轿⻋,赛道并不是ET7的应用场景。以目前的状态来说,ET7在赛道的整体表现已经非常优秀。

总结

跑完纽北整圈后,和之前的感受相比,ET7的底盘和三电系统上都有较明显的进步。而在日常代步中,它的优势就会发挥得更加明显,操控和舒适性都得到了很好的兼顾。

ET7的底盘调校和我们另一台通勤车宝马5系类似,在过颠簸路段时悬架回弹干脆,对余震的控制比较好。但是因为ET7标配了空气悬架和可OTA升级的底盘,所以在不同路况下底盘的质感还是会优于宝马5系,而且之后可以不断推送更多不同驾驶风格的调校。同时ET7的驾驶风格可以进行非常丰富的自定义,加速能力、转向力度、悬架软硬都可以单独调节,能够很轻松的切换到自己最想要的驾驶状态。高速巡航可以变得舒适惬意,山路驾驶又变得紧致动感,适应更多用车场景。

在价格区间重合的情况下,蔚来ET7还比宝马5系拥有更多豪华配置,杜比全景声音响、座椅按摩、香氛系统等等都带来了更多惬意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