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沃尔沃旗舰SUV发布!比XC90更帅?

2022年11月10日 15:48: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11月9日,沃尔沃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纯电旗舰SUV--EX90,新车基于重点提升了电子架构的SPA2平台打造,搭载前、后永磁电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407马力、最大扭矩770牛·米,高功率版503马力、910牛·米。在111kWh电池容量下,续航里程分别为467公里和600公里。据悉,新车将于2024年交付。

外观方面,全新EX90延续了XC90的硬朗、简约风格,前脸因为电动车身份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下方包围上用于为电驱系统散热的区域,还使用了主动式格栅,可以降低风阻。或许是为了防止电池厚度使车身看上去臃肿,EX90还在车身下方使用了一圈黑色包围。但也正是这圈黑色塑料的存在,最终导致EX90看上去没有了XC90的厚重感,远观甚至有了点XC40那味儿。

车侧整体轮廓变化不大,门板上比XC90位置更高的内凹设计,又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EX90的车身视觉厚度。而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低风阻轮圈设计,也为EX90的0.29Cd风阻系数做出了贡献。不过相比于同为豪华中大型纯电SUV的宝马iX、奔驰EQE SUV的2.5Cd风阻系数来说,沃尔沃EX90的风阻还是要大了不少。尺寸方面,全新EX90的长宽高分别为5037/1964/1744mm,轴距为2985mm,相比现款XC90的4953/1958/1776mm长宽高,要更长、更矮一些,不过二者的轴距却几乎一样。

至于顶置激光雷达造成的车顶“鼓包”基本成为了未来新车的标配,该雷达探测距离达250米,另外车身上还配有16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雷达,以及8个摄像头,匹配250 TOPS的英伟达Orin芯片。

车尾方面,原本XC90上极具辨识度的沃尔沃家族式竖向尾灯,被改成了上下分体式。上方为线段式光源排布,下方两侧“C”字型尾灯,搭配贯穿式的黑色饰条,形成了一个半封闭式的环状造型,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

内饰设计风格上,中央14.5英寸的竖向悬浮式中控屏,配合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似乎少了些品牌辨识度。三幅式方向盘两侧功能区采用触控形式,考虑到易用性以及误触问题,此前部分大众车型已经将方向盘的功能控制区从触控改回了实体按键,不知道大家更喜欢触控还是实体方向盘按键呢?

由于现在新车的安全性已经整体上升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所以不少人开始吐槽沃尔沃的车没有什么卖点了。其实并非如此,作为北欧品牌的沃尔沃如今在环保领域可非常有发言权,像是EX90这款车就没有采用需要剥夺动物生命的真皮座椅,而是使用了可持续生长的羊毛进行混纺。不仅如此,沃尔沃EX90整台车还使用了大约15%比例的回收钢材、25%的回收铝,以及48公斤的回收塑料和生物基材料,占到了全车塑料用量的15%。如此之多的回收材料使用,也让EX90成为了迄今为止沃尔沃车型中使用回收材料占比最高的车型,称其为“回收之王”也不为过!要知道,欧洲可是一个“环保大过天”的市场,所以环保自然能成为沃尔沃品牌未来的一大卖点,至于国内市场买不买账就另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