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冗余系统+英伟达Orin芯片,沃尔沃EX90配置有多猛?

2022年11月10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安全冗余是很多行业都会涉及的,而汽车圈在开始涉及自动驾驶后,对安全冗余的讨论就越发热闹。如何给自动驾驶提供足够大的冗余度,系统出现故障怎么最快解决,不仅是从业者关心,更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

近日沃尔沃全新电动旗舰SUV EX90在斯德哥尔摩完成了全球首秀,它的技术亮点成为业内津津乐道的话题。在安全冗余上,沃尔沃EX90提升到了新的层级。

向来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在自动驾驶领域,依然是那个王者姿态。

安全冗余车控系统,为沃尔沃EX90带来了什么?

首先,我们该怎么理解安全冗余车控系统这个概念?

可以这么说,安全冗余车控系统相当于备份系统,一旦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出现故障,无法运行或是有其他问题,安全冗余系统会马上接管汽车,确保系统的顺利运行,以及车辆的正常行驶。

换句话说,搭载了安全冗余车控系统的沃尔沃EX90,就像是拥有一份“双保险”,即便自动驾驶系统出现问题,依然会有安全冗余车控系统“托底”,驾驶者不用担心车辆会失去控制。

安全冗余车控系统,为沃尔沃EX90和用户带来的,是多一份可靠。

沃尔沃的EX90硬件配置是什么水平?

除了安全冗余车控系统,从硬件配置来看,我们也完全可以相信沃尔沃EX90的自动驾驶水平。

就拿激光雷达来说,沃尔沃EX90的激光雷达的波长为1550纳米,而目前市场热度较高的小鹏G9的激光雷达,波长是905纳米;理想L9和小鹏G9一样,也是905纳米,参数水平确实稍逊一筹。

有这么优秀的激光雷达意味着什么呢?

假如驾驶者以120km/h的高速驾驶EX90,拥有1550纳米波长的激光雷达可以实现250米的探测距离,这250米的距离,可以预留7.5秒的反应时间,无论对于驾驶者还是自动驾驶系统来说,都可以提前做出避险操作。

软件架构水准怎么样?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EX90还搭载了业内最强算力芯片的自动驾驶计算机,NVIDIA DRIVE Orin和NVIDIA Xavier芯片的算力高达286TOPS。

得益于高算力,沃尔沃EX90的数据处理能力大幅增强,各项传感器数据也能被及时处理,并做出及时反馈。自动驾驶系统的可靠性,也能得到大幅提升。

而且,得益于中央电子电器架构,沃尔沃EX90通过自主学习和OTA在线升级,可以持续贴合用户驾驶模式、座舱设置、用车环境等等,让车辆向用户的使用习惯“进化”,让用户每一次用户,都觉得越加得心应手。

也就是说,每一辆沃尔沃EX90将变得与众不同,足以适应千人千面的用车需求。

结束语

作为百年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拥有安全冗余车控系统、天花板级别的激光雷达、286TOPS算力芯片以及中央电子电气架构的沃尔沃EX90,自动驾驶实力,已经是业内的TOP水平。

安全本色+顶级智能驾辅水准,沃尔沃又一次走在了同行的前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