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价至少涨了1万,还算省钱代步车?奇瑞无界Pro每月养车5百元

2022年11月10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纯电微型车市场中,奇瑞的表现挺抢眼,奇瑞小蚂蚁一直都是同价位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而QQ冰淇淋也被视为宏光MINIEV最强劲的对手。不过即便如此,奇瑞也没有满足,依旧在寻求价格上的突破,于是我们能够看到无界Pro的即将到来,只是相较于产品,无界Pro刚刚公布的8.99-11.29万元最新预售价,还是让人有些意外的,相比最早公布的7.99-10.19万元的“众筹价”,涨了至少1万元,已经赶上当前热门小型纯电车比亚迪海豚了。

无界Pro是奇瑞新能源iCar生态下的一款微型电动车,相比之前的奇瑞小蚂蚁,新车在设计上更加潮流、大胆,机甲风格外形无论男女都挺适合。作为一款三门四座微型车,无界Pro的身材依旧紧凑,不过实际乘坐表现还算不错,尤其是用户普遍担忧的后排,在城市中短途乘坐完全没问题。无界Pro最大特点是科技配置十分丰富,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隐藏式门把手、手机无线充电等科技配置一应俱全。在动力、续航方面,无界Pro分别拥有55kW、70kW电机版本,以及301km、408km两种续航版本,各方面看上去都比较均衡。当然,除此之外用户对于微型车的养车成本也比较关系,那么奇瑞无界Pro养车成本会是一个什么水平呢?下面我们就进行一番调查。

车价11万出头,首年保费约5000元

奇瑞无界Pro刚刚公布了最新预售价,其中几款中高配车型和比亚迪海豚价格相差不大,由于保险费用和车价几乎是直接挂钩的,因此我们就挑选奇瑞无界Pro预售价11.29万元的“408km神兽版”和比亚迪海豚售价11.28万元的“405km 自由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我们之前的调查来看,预计无界Pro“408km神兽版”在购买300万三责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50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无界Pro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2500元,平均一年约4167元。由于海豚“405km 自由版”和无界Pro“408km神兽版”价格只相差100元,因此算上不同地区、不同保险公司等方面差异,预计海豚的保险价格和无界Pro应该是差不多的。

三年总保养约2千元,比海豚省100元?

在保养方面,无界Pro高配车型虽然电机功率比奇瑞小蚂蚁更大,但由于纯电车型保养项目、周期都是比较接近的,这两款车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因此依旧可以拿奇瑞小蚂蚁的保养周期、保养价格作为参考。

所以我们预计,无界Pro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项目为三电系统的检查,首次保养免费。另外,首保之后的保养间隔为5000km或6个月,空调滤芯每隔5000km需要进行检查或更换;防冻液、刹车油每隔40000km需要进行更换。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总费用大约为2000元左右,平均一年约为667元。相比之下,我们之前计算的比亚迪海豚三年保养总费用大约为2100元,平均每年约700元,对比来看,海豚和无界Pro保养总费用十分接近,100元的保养差异对于日常用车来说几乎是可以忽略的。

无界Pro一年电费比海豚省168元?

无界Pro“408km神兽版”搭载的是70kW电机,官方给出的百公里耗电量为9.7kWh,实际耗电量我们预计在10kWh左右。相比之下,海豚“405km 自由版”同样搭载的是70kW电机,官方百公里耗电量为10.9kWh,实际耗电量约为11.5kWh左右。我们就拿以上两车电耗数据进行电费预估。

以目前家用电0.56元/度,分别计算无界Pro和海豚电费,无界Pro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为3360元,平均每年约1120元,平均每月约93元;海豚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为3864元,平均每年约1288元,平均每月约103元。可以看到,在同样搭载70kW电机的情况下,无界Pro由于整备质量更轻,因此电耗比海豚要更省一些,一年下来电费少花168元。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无界Pro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17860元,平均一年5953元,平均每月约496元。海豚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18464元,平均一年6155元,平均每月约513元。总体来说,在售价接近的情况下,无界Pro的保养、保险价格和海豚是差不多的,但是电费方面,无界Pro有着更轻的优势,因此和海豚同样搭载70kW电机,但却可以做到动力更好,更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