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普拉多效果图曝光,风格近似新陆巡,有望2023年导入国内

2022年11月10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作为越野界声名赫赫的车型,丰田普拉多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可能正因为过于受到关注,普拉多基本不会轻举妄动,现款车型在售许多年,还没有官方确认的换代日期。即便如此,关于普拉多换代的消息,就如同轰20即将发布一样,时时刻刻牵动着粉丝们的心。

最近海外又传出普拉多即将在2023年发布的消息,国内也有传言称即将在一汽丰田实现国产。这些消息有些是捕风捉影,有些是无的放矢,我们听听就算了。不过从近期频繁曝光的全新一代普拉多的效果图观察,全新车型确实非常值得期待。

新车基于TNGA-F平台打造,依然是带大梁的底盘,非承载式车身,但却拥有更低的重心、更轻的重量以及最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同时得益于十几年科技进步,整车的安全性、完整性、操控性以及越野性能会有一个较大提升,在科技配置方面也会有明显进步,外形内饰会重新设计,空间也很值得期待。

从效果图观察,全新一代普拉多近似于新款陆巡,设计风格粗犷雄壮又豪放大气,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威猛。最大变化是前脸,从效果图观察,前脸变化巨大,细节方面完全改变。前格栅从此前的竖立镀铬,升级为丝网熏黑,下方还有巨大的U型包围。左右车灯采用长条拐弯设计,中网中央的“TOYOTA”英文字标,取代了此前的丰田牛头标,车灯和车标并联,形成视觉上的横贯统一。粗壮的下包围粗壮有力,并带来粗犷气质。

新车侧面设计大气魁梧,简约线条勾勒出浑厚魁梧的轮廓,仅在下腰线、后轮毂上部等局部采用了锐利直线。车身后部特别采用了夸张的轮拱设计,突出了力量感和肌肉感,令人联想到猫科动物捕猎时候强壮的后肢。车顶行李架则增加了越野风格。小小遗憾是从效果图观察,轮毂似乎尺寸不大,轮胎和车身之间空间较大,略显空荡,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当然这仅仅是效果图表现,或者是光影错觉,实际车型应该会提供不同尺寸的轮毂选择。

车身尾部的变化相对较小,整体轮廓和现款车型区别不大,最大变化是采用了更复杂形状的尾灯,增强了新车辨识度。两组尾灯之间似乎还装备了黑色护板,赋予车辆更野性的气质。

关于全新普拉多的内饰,目前还没有更清晰权威的图片流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经过十几年的准备进化,全新普拉多几乎一定会搭配全新内饰,包括大尺寸的液晶屏和中控屏估计会出现在驾驶舱,大幅度提升内饰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考虑到近年科技的巨大进步,包括语音控制在内的一些人机交互功能大概率会搭载。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智能安全设置也几乎必然搭载,这将帮助全新普拉多获得L2级自动驾驶能力。

在很多人关心的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有多种动力可以选择,从丰田货架上挑选即可。包括2.5L发动机、2.5L混动系统以及3.5 V6发动机都是备选项。

总之,普拉多在国内拥有独特地位,国产车型从2003年投产到2020年停产,累计生产17年,累计产量三十多万台,再加上数量可观的进口车型,在国内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市场对于全新普拉多也充满期待,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