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有心无力,坦克喧宾夺主,长城汽车品牌冲高要易主?

2022年11月10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凭借皮卡起家,依靠哈弗发家的长城汽车,在汽车行业里面扛起了“SUV引领者”的大旗,即使是专注于SUV的三菱汽车和JEEP,在长城汽车密集的产品阵容和市场占有率面前,再加上其他品牌在SUV领域中的围追堵截,可以说也是毫无招架之力,只有心生羡慕和死扛的份。

长城汽车旗下哈弗、魏牌、坦克、欧拉和皮卡五大品牌来看,哈弗品牌和皮卡是长城汽车稳固市场地位的基石,尤其是哈弗品牌更是长城汽车在销量方面的顶梁柱,旗下的哈弗H6也是SUV领域中的一面“旗帜”,尽管在2022年失去了SUV领域的销量冠军,但其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依然让竞品难以忽视。

在经历了数十年车市风雨的洗礼后,已经在市场中有了稳固地位的长城汽车,为了拓展在汽车行业中的形象和品牌美誉度等,同时,也是更有效的抗衡或者叫板合资竞品,品牌冲高对长城汽车而言意义非凡,当然了,包括奇瑞汽车、吉利汽车和比亚迪等在内的自主车企都是如此。

WEY的诞生也是长城汽车思考了很久才做出的决定,毕竟,WEY品牌是以长城汽车“掌门人”的姓氏来命名,足以看出WEY品牌对长城汽车的重要性,现已更名为魏牌。最初投入市场竞争的产品车型是“VV系列”,短短的时间内,就在市场中形成了很高的热度,也收获了很多让合资竞品眼热的销量。

但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WEY旗下的“VV系列”产品车型,却没有很好的稳固住已经到手的市场地位,市场份额也慢慢的被竞品一点点的稀释了,曾经热度较高的“VV系列”产品车型,渐渐地淡出了大家的视野,取而代之的是WEY旗下的“三杯咖啡”,已经是市场表现一般化的摩卡、玛奇朵和拿铁。

当然了,现如今单独成为品牌“坦克”也曾经是WEY旗下的车型,只是因为坦克300的热销,长城汽车把“坦克”独立出来了。说实话,尽管坦克品牌旗下在售车型只有两款:坦克300和坦克500,但其在市场中的热度要比魏牌好很多。

就以刚刚过去的10月销量来说,长城汽车单月销量达到100208台,环比增长7.01%,其中,坦克品牌前十个月累计销量101940台,同比增长63%,10月销量12753台,同比增长28.17%。魏牌1-10月累计销量32891台,其中,10月销量2427台,同比下滑58.54%。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魏牌与坦克品牌在市场中的热度,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存在。说实话,现如今已经从魏牌独立出来的坦克品牌,更能够担起长城汽车品牌冲高的重任,无论是坦克品牌的市场表现和产品力等方面,都已经超过了魏牌。

如果说魏牌还是代表长城汽车的品牌冲高,那么,在声量和体量等方面都已经超过魏牌的坦克品牌,真的是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了。在此,速递哥有一个大胆的建议:长城汽车不妨把品牌冲高的重任交给“坦克”。不知道长城汽车会不会愿意?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