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点亮地球计划”启动,坦克与越野用户共生共鸣

2022年11月10日 17: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仅仅半小时,官网点击量超过500万次,购票页面几度崩溃,这是2016年上海迪士尼开园首日和开园后首个周末门票售罄的场景。有没有想过迪士尼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其实迪士尼公司成功的根本,是它在“贩卖”快乐,把快乐体验传递给员工,再传递给顾客,传递给每一个人。

每一位员工都是“演员”,职务是“角色”,人事部是“分配角色部门”,制服是“戏服”,在这里不管是白雪公主的扮演者还是普通的清洁工,都是迪士尼的“主人”,顾客更是融入其中,将自己升格为他们中的一员,共同创造快乐。

迪士尼公司通过建立并持续完善和复制快乐模式,复制一次,与顾客共享一次快乐,同时获得一次收入,这样循环往复,不断将不断产生的快乐变成了财富。

汽车行业是同样的道理,三流的企业做产品、二流的企业做资本,一流的企业做品牌文化。伟大的价值观可以成就一个伟大的品牌。

再看坦克汽车的最新动向。

上个月,坦克品牌宣布正式开启“点亮地球计划”,简单说,这是一个激励用户共创的项目,远期目标是打造聚焦全球越野+户外生活指南的坦克路书IP,最大看点是坦克与全球用户共同开辟自然、人文、探秘,用行驶里程点亮地球,创造快乐。

▍越野新出圈

易车研究院发布的《越野硬朗型车市洞察报告(2022版)》显示,2020-2022年,硬派车市的终端销量与选购意向呈现“双提升”的走势,前者快速突破30万辆,后者迅速逼近10%。而助推这一轮硬派越野车销量崛起的,并非牧马人、奔驰大G等老牌硬派越野,而是坦克300、哈弗大狗等新硬派。

回顾2020年四季度,定位硬派越野的坦克300横空出世,凭借一己之力,坦克将原本高高在上的高端越野车的价格,生生给打了下来,销量坐上了火箭爬升。截至2022年三季度,月销量都逼近万辆水平。

凭借品类创新、产品阵容布局和用户生态运营,坦克品牌在国内越野SUV市占率已超50%,累计总销量即将突破20万辆。同时,生而全球的坦克品牌全力推进出海战略,冲击全球高端越野SUV品牌。

销量是有了,如何提高用户粘性,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继续扩大基盘摆在了坦克面前,这里与迪士尼贩卖快乐的文化相似,坦克选择建设并输出越野文化,“点亮地球计划”正是这一方向的落地。

基于坦克品牌产品和文化的全球输出,以及对于用户在生活方式行为的理解,坦克的点亮地球计划,将重点连接用户生活,在全球范围内激励用户共创路书、路线,打造能够体现产品力的场景化用户体验IP活动。率先实现以车为媒介,与用户一起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看遍世间每一种风景、感受每一种生活,也将成为品牌与用户相互赋能、共同成长、成就彼此的新社交方式。

这项计划的前期将以中国为原点,以越野挑战和极境穿越等路线,开启大美中国的点亮之旅。与此同时,TANK APP将建立点亮地球计划专区,通过品牌、用户、经销商的多方联动,围绕用户出行的具体场景,记录用户的旅行路径,汇聚一个新的生态体系,这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创。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坦克品牌全球化步伐的加快,坦克路书将以中国为起点点亮地球。

“点亮地球计划”对于越野人而言,就像1999年搜狗将地图搬上了互联网,让人们享受到了手机查地图的便捷。

▍共享越野圈层

坦克品牌从诞生之前到如今,用户高粘性一直伴随左右,坦克也很好地以用户思维和精细化经营消费者,此番“点亮地球计划”,坦克形成了品牌牵引、产品联动、用户共创的生命力机制,与用户真正玩在一起,为坦克用户生态注入新活力。

其实,坦克品牌成立之初,就曾发起车标共创、坦克300色彩共创师、坦克俱乐部、自驾露营等诸多共创活动,形成了以车为载体的用户生态。另外,坦克还携手改装、露营、探险、摄影、运动、时尚等用户高浓度兴趣圈层,以用户为中心,共创、共玩,传递快乐,形成独特的坦克文化,让更多人爱上了坦克品牌的“造梦”能量。

具体到“点亮地球计划”操作层面,用户每上传一条路书资源(包括攻略、图片、视频等信息),就会在H5地图上点亮一条路线。聚沙成塔,“点亮地球计划”内容社区将为用户提供路线、路况、景点、美食、玩法等高价值出行攻略,堪称户外生活百科全书。

也就是说,其他用户选择复刻“同款路线”,就能依据这些信息和数据资产轻松开启旅行,行程难度将大幅降低。此外,根据用户上传数据形成路书热力图,也将为坦克品牌优化及精准服务提供依据。

在专题化服务上,“点亮地球计划”还将联合区域经销商、车友会、商家联盟等相关组织,根据不同产品属性、地域特色,开发区域路线特色和月度主题活动,邀请用户参与露营等城市周边活动。当然,用户自身也可以自发“野生”探索,“Enjoy Oneself”,打卡心仪路线、上传路书,将“独乐乐”变成“众乐乐”,传递圈层文化。

越野你玩儿得最溜,还享有公里数积分奖励、图片积分奖励等,每一段行驶里程都会被肯定,每一段路线都将成为你通往自由的坦途。

如此一来,每一位坦克用户都是独一无二的“旅行家”,记录用户出行足迹的路书将汇聚众多出行轨迹,合力点亮地图,为更多人出发增添新力量,成为陪伴他们户外生活的百科全书,让他们能以越野畅行远方、拓宽生活半径,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无所牵绊,释放自我。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专注于越野的汽车品牌,自诞生以来,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一直是坦克品牌的核心内涵。从车标征集、色彩共创,到坦克俱乐部、自驾露营等活动,坦克品牌自始至终都与用户站在一起,与他们一起玩儿,一起high,让坦克品牌深入人心。如今发布的“点亮地球计划”,则是一项品牌与用户体系化的共创,引领用户生活方式创新,是坦克构建“不止于车”的生态体系进一步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