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新世纪为何是风向标?

2022年11月10日 18:12: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如果站在历史的角度回望,可以说,别克的MPV在行业中一直处于引领者的地位。即从填补市场空白而引进,继而演变为宜商宜家的典范,如今完成了再一次突破,以全新旗舰MPV别克世纪重新定义豪华标准。可以说,这既是基于汽车需求的响应和战略指引,也是服务于时代和用户的正确选择。】

撰文|何 丛、编辑|钱 蕾

11月3日,别克品牌旗下全新旗舰MPV——世纪CENTURY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推出四座私享版、四座逸世版和六座蕴世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2.99-68.99万元。

别克世纪CENTURY以大型科技豪华MPV的形象隆重登场时,人们看到的不仅是超越MPV范畴的产品标杆,也是别克品牌在向高端智能化转型的一次突破。

这意味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启。正如上汽通用王永清所说,“1998年,别克为中国市场带来了第一款中高级轿车——别克新世纪,开启了品牌百年历史上令人瞩目的‘中国时代’;24年后的今天,别克世纪CENTURY这款大型豪华科技MPV接过‘世纪’大旗,将带领别克品牌开创崭新的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市场份额一直不大的MPV似乎迎来了春天,各类车企们纷纷加码投入、加速布局,乘联会数据显示,目前国产MPV市场现有在产、在销MPV产品品牌40个。尽管市场热度持续,但MPV市场尚未实现规模效应。2022年1-9月国内MPV市场累计零售销量68.8万辆,与去年同期的81.1万辆相比,同比下降15.1%。不过,自去年以来,中高端MPV细分市场销量增速远高于整体乘用车市场,中高端市场正在成为这一领域的新风口。

基于对MPV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别克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变化并果断出手。喧嚣过后,临近年底,MPV市场真正的一哥——别克世纪登场。当以“长期主义”打造产品、经营品牌的别克宣布发力更高端的MPV市场时,这个吵闹的市场终于让新品牌们见识了真正新时代MPV应该有的模样。

然而,别克CENTURY上市的真正意义绝非推出一个产品这么简单,其背后所承载的,是别克秉承20多年来在高端MPV产品开发上独一无二的深厚积淀,以及对高端MPV市场的精准洞察后形成的超越了产品的文化认同。正是基于别克在MPV市场独到的“长期主义”精神,成就了别克MPV“以一款车定义了一个市场”的美喻。

那么别克世纪CENTURY有何过人之处?

别克CENTURY,除了豪华与舒适,更是用科技打磨细节,力求打破功能性诉求的条条框框,将出行体验推向极致。基于全新大型豪华MPV架构开发,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带来的美感,以及媲美百万豪车的气场,让别克世纪在当下豪华MPV市场中显得别具一格,但又丝毫没有新势力产品给人的那种浮躁感,可以说将一台豪华车该有的气质、体面与辨识度拿捏的恰到好处。

而在别克世纪上,无论四座版智慧幕墙、32寸可升降屏幕、专为后排打造的Bose音响,亦或是功能近乎于到顶的160度云感座椅,我们都要感叹一句,你认为的豪华、舒适和享受,在别克这里似乎永远没有尽头,总能给予我们超出预期和想象的体验。六座版的二三排共轨、第二排电动横移、7项一键座椅联动模式、绝佳的第三排舒适性,又是别克对于MPV空间关系的重新构建与思考。

此外,8155芯片加持(四座配备双8155芯片)、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辅助能力提升、安全性进一步优化,且对于高端用户出行场景和用车需求极为精致的细节考量等等,都是别克多年扎根MPV市场后,对当下极致出行体验的最新演绎。

高端MPV市场的竞争和较量是一场马拉松,除了技术与科技,场景与经验的积累往往更能左右用户的选择。在中国MPV市场驰骋23年的别克,之所以能持续引领市场,背后是历经二十余年所形成的研发体系、实力以及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力和洞察力。

可以说,别克世纪CENTURY的上市是一个具有标志性的转变,代表了新的风向标。从发布现场所传递的信息来看,至少有三个维度值得关注。首先,别克重新定义了豪华,实现了品牌向上的突破;其次是强化了科技的赋能,全方位提升了产品在豪华、舒适方面的体验;再是,别克世纪CENTURY对MPV理念和出行场景的思考,是MPV,但又超越了MPV。

毫无疑问,别克世纪CENTURY的意义并不局限于产品本身,而是代表思路和战略的改变,以及对当下及未来高端MPV市场走势的判断。

所以,用“当代精神造当代车”,“别克世纪领先一个‘世纪’”等,并非口号,而是上汽通用迈出新步伐的坚定信念。此举从高端人士成为首批车主的热烈响应中不难证实,别克世纪CENTURY是为高净值消费群体而生的代言者,从尹烨和曹德旺等名流为其站台所展示的产品内涵无不蕴藏了汽车功能和需求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而他们对于汽车的憧憬和期许,对于当下汽车业走势和转型提出的更高要求具有挑战性。

点评

如果站在历史的角度回望,可以说,别克的MPV在行业中一直处于引领者的地位。即从填补市场空白而引进,继而演变为宜商宜家的典范,如今完成了再一次突破,以全新旗舰MPV别克世纪重新定义豪华标准。可以说,这既是基于汽车需求的响应和战略指引,也是服务于时代和用户的正确选择。这种思维的高屋建瓴,颇富远见,尤其在当下汽车之大变局中依然可以看到其锋芒闪烁,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定力,赓续了新的担当和使命,不能不说这是上汽通用的敏锐,抓住了可持续的机遇,宝刀不老,更趋成熟和稳健,无愧为灯塔型的企业。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