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华20年 北京现代依然年轻

2022年11月10日 18:33: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中国的合资品牌中,我尤其对北京现代记忆深刻。

2007年时,家里打算购置第一台轿车,当时市场上的选择不多,大概是老三样与新三样的交替期。彼时合资品牌的质量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有着明显优势,所以哪怕价格高出不少,大家也更愿意加钱买合资品牌。

以今天的视角回头来看,真正能选的合资紧凑级轿车似乎就那么几款,无非是东风雪铁龙爱丽舍一汽丰田花冠、东风日产颐达以及北京现代伊兰特等等,最终在多番对比之后,北京现代伊兰特成为了我们家第一台车。

一晃多年过去,这台车也早就交给了二手车商,而北京现代也走过了他们的20年生日。入华20年来,北京现代整车销售量超过了110万台,已经成为中国市场重要的合资力量。

不过,汽车市场并非一成不变,哪怕是有着深厚技术积累的北京现代也在这个最大的汽车市场感到了压力,面对未来,北京现代应该如何恢复往日的御三家地位,北京现代在20岁的生日Party上,公布了他们自己的思考和未来发展方向。

2025年全面混动化

虽然市场已经朝着纯电的方向快速前进,但从充电网络、电池技术、补能方案等多种技术发展进度来看,未来3到5年的时间里,混动依然会继续成为主流的产品序列,比亚迪的热销也从侧面说明了国人对于优秀混动的迫切需求,以及对续航焦虑的担忧,毕竟,没有谁能保证自己永远可以错峰出行。

基于此,北京现代将在未来3到5年构建一款MPV车型、两款轿车、三款SUV车型的混动化产品矩阵,通过引入现代汽车全新一代的TMED混动技术,实现不同产品15%-20%的油耗降低。除了产品规划之外,北京现代也同时表达了他们对混动产品的销量目标:保持年销30万辆左右的规模。

同时,面对电动时代北京现代也会加快引入纯电车型的步伐,从2023年开始推出专属EV车型,在未来3年内,将会投放4到5款纯电车型产品。且力争纯电产品产销达到20万辆规模。

总体来看,北京现代在2025年要实现的目标是在新能源市场实现50万辆的产销规模,这对于今天的北京现代来说,确实是个非常远大的目标。

事实上,北京现代敢于提出这个目标也是做好了准备,因为现代已经开发出专为电动汽车而生的纯电平台E-GMP,该平台可以实现跨车型和跨级别的灵活产品研发,同时集设计、安全、效能、驾驶、多种动力等基础功能模块为一体,可以实现多车型平台共享,能够大幅提升生产质量与效率。

此外,北京现代还多次提到了他们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升级和进度,作为扎根中国20年的合资品牌,北京现代对国人的用车习惯其实比大多数合资企业更有优势。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现代上市的新品都将搭载OTA技术,到2025年则实现全系产品OTA,同时,北京现代也会与国内顶尖的ICT企业合作,快速实现新技术的应用。

不过,关于混动方面北京现代并没有提及太多,如何在竞争已经白热化的混动市场里取得一席之地,目前还没有看到太多信息。

在传播和营销上,北京现代也将越来越贴近Z时代人群的生活方式,比如体育、娱乐、游戏等等,但凡是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北京现代都有可能出现。即将开幕的卡塔尔世界杯,就是北京现代的主场,竞技、活力、不屈,都是北京现代想要传达的Z时代精神。

当然了,和年轻人沟通,永远不能只停留于产品本身。在会后的专访中我了解到,北京现代也已经意识到产品背后的附加服务价值已经成为年轻人选车越来越重要的考量,在这一部分,北京现代在“2025向新计划”中提出了创新服务模式,让用户享受服务的同时不被服务困扰,步入“零压力、零绑架”的交互舒适区。具体北京现代会如何做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总体来说,北京现代是一个有着技术资本的品牌,也是一个有活力的品牌,但全球汽车市场的需求变化太快,尤其是这一代中国的年轻人,接触到的资讯和文化形形色色,如何把故事讲好,如何精准触达目标人群,是北京现代在埋头捣鼓产品之外,还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