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内的5门小电动车 接娃购物实用 东风新能源纳米BOX实拍简评

2022年11月11日 00:04: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五门电动小型车已经成为都市家庭女性的新宠,平常可以接娃、周末可以购物,养车成本接近于零,又灵活易停、好开机动,直接导致传统小型车飞度无人问津。不过,受到电池原材料上涨的原因,今年欧拉的白猫与黑猫停售、领跑T03起售价格也升到了8万,使得6-7万元、续航300公里+的5门小型车市场相对空白,说白了就是这样的车是真没利润,对于车企而言是鸡肋。但毕竟用户是有需求的,不久前东风新能源推出的纳米BOX也可以满足以上条件,2款车型售价分别是6.57万元和6.97万元,能够满足很多普通家庭的实际要求。近日我们在深圳铭昌东风新能源对2022款轻骋型进行了实拍,一起看看它的特色。

新车特点:

1、基于雷诺-日产联盟的CMF-A平台打造,定位五门四座小型纯电SUV

2、车厢配备7英寸液晶仪表和10英寸中控屏,车机支持车联网与手机互联

3、搭载33kW永磁同步单电机,0-50km/h加速时间6秒

4、搭载27.17kWh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为331km并支持快慢充

看到纳米BOX,我们不禁将它与雷诺e诺或者东风EX1联系起来,毕竟三者均出自雷诺-日产联盟的CMF-A平台。这台车其实就是EX1的升级版,主要针对外形、内饰和配置进行了升级。外饰采用“国潮方圆”风格,圆润的风格更符合女性审美要求。颜色方面,新车提供樱粉潮流舱、蛋白元气舱、黑咖能量舱、青荷自在舱共4种配色。

前脸采用电动车常见的封闭式造型,中央设有立体装饰,通过细长镀铬饰条连接两侧LED日行灯。主灯组位于下方两侧通风口造型内,金色饰条包围格外显眼,近远光都采用卤素光灯。前唇同样增加金色饰条,提升精致感。

侧面车身非常紧凑,前后垂直都很短,整体也不算高,不过前后轮眉都增加了外凸的塑料轮拱装饰,加上底盘有一定的高度,才能感受到它是SUV。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732/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离地间隙为150mm。与同价位的五门四座竞品相比,纳米BOX在长度和轴距上的优势突出,车内空间相对宽敞些。

全黑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支持电动调节,高配车型配备倒车影像。

门把手造型很传统,钥匙孔外露在门板上,不太美观,全系都不支持无钥匙进入。

高配车型采用14英寸铝合金轮圈,低配为钢圈,灰色涂装与旋风造型组合有运动感。轮胎规格为165/70 R14,宽度很窄,匹配经济耐用的玲珑牌green max产品。

尾部造型上窄下宽,尾窗显得扁平。立体外凸的尾灯内有纤细C型灯带,有一定辨识度。尾门底部增加金色饰条,与车头呼应。黑色保险杠显得很敦实,底部是大面积银色护板,带来一定的野性味道。

车厢布置更有现代感,横贯的黑白双色中控台增加金色饰条,与外饰风格统一。中控台基本都是硬塑料覆盖,白色饰板光滑细腻,并且与门板融合,加上挡杆台黑色烤漆饰板提升精致感。7英寸液晶仪表与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是人机交互的主通道,整体氛围还不算沉闷。

三辐方向盘为塑料材质,但有一定弹性,触感还能接受。横辐没有配备多功能按键,只是加入了烤漆面板与金色饰条的点缀,看起来还算入眼。

7英寸液晶仪表为标配,黑蓝UI风格有一定前卫感,各种信息也都清晰易读。

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仅高配车型提供,车机支持车联网、Wi-Fi热点和手机互联等功能,但奇怪的是并没有自带在线导航系统,其他的在线应用也很少,可通过Carbit应用与手机映射,这样就显得繁琐了。

高位布局的挡杆台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就手,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也非常符合新能源的身份。前方保留了空调控制面板,三个旋钮用起来很顺手,还配备PTC电热按键,在冬天加热。下方按键为车窗、门锁、双闪灯和除雾功能,后方为手机的插槽。不过车窗键仅可控制前排车窗,如果后排乘客下车后忘关车窗,就不够便利了。

前排座椅中间设有单杯架、12V电源、USB接口和ECO模式开关,有足够空间多设置个杯架,实用性会更高一些。我们已经很久没见到机械手刹了,在这里看到还算亲切,只是对于女性用户不够便利。

前排座椅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还增加金色缝线点缀,填充物比较单薄,好在侧向支撑还不错,一体式座椅的头枕支撑性不太好。功能方面很简单,主副驾驶支持前后、靠背调节,全部为手动调节。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填充物同样单薄,坐垫较短支撑性不足,靠背也很平整,与身体的接触感觉有些生硬。空间方面,侃弟身高175cm,腿部顶到前排椅背、头顶空间为一拳,成年人勉强够坐,儿童乘坐倒是比较宽裕了。后排没有提供空调出风口,不过这样的小车前排空调可以将就。

尾厢常规容积为300L,足够购物、买菜所需。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装载容积可拓展至1107L。地板下方配备应急工具,但没有提供备胎。

动力方面,搭载33kW(45Ps)的永磁同步单电机,最大扭矩为125Nm,0-50km/h加速时间为6秒,市区代步基本够用,极速达到100km/h,偶尔跑跑高速也没问题。

续航方面,搭载33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为331km。快慢充接口均隐藏布置在前脸饰板内,快充30-80%需要30分钟。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式+后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挂组合,均为前置前驱布局。

侃弟点评:

我们能感受到纳米BOX处处都流露出控制成本的想法,毕竟33kWh的三元锂电池成本不低,很有可能占到售价一半的成本,其他方面很难再提供什么了。不过回到用车场景看,这样的车大部分都是5公里范围内活动,续航足够了,5门四座方便后排孩子上下车,加上尾厢容积够大,可满足用户的基本诉求,价格也做到了其他车难以企及的7万之下。对于工薪家庭而言,总比小电驴更实用些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