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IPO可能在未来18个月内开启 估值或超150亿欧元

2022年11月11日 00:28: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关于兰博基尼未来发展的最新消息,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一员,该品牌可能也会像同集团的保时捷一样,在不久之后开启IPO(首次公开募股)之路,以此来为日后的经营和发展募集更多资金。

此前就有传言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正在评估兰博基尼IPO的可能性,并进行准备。针对此事,兰博基尼高层表示,其实早在大众汽车集团准备对旗下品牌这么操作之前,兰博基尼就已经开始制定IPO策略了。

同时,根据行业财务分析师的预测,兰博基尼今年上半年31.9%的营业利润率,为顺利上市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预计IPO可能在未来18个月内开启,考虑到营业利润率数据来看,估计达到150亿欧元或更高是合理的。

顺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份,保时捷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上市。保时捷IPO的发行价为每股82.5欧元,面向公众发行1.139亿股优先股,融资94亿欧元,是欧洲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IPO。

上市当日收盘后,保时捷以758.6亿美元的市值,成为全球第五大车企,位列特斯拉、丰田、比亚迪和大众之后,相比大众768.5亿美元的市值,低9.9亿美元。根据此前的消息,保时捷IPO预计为大众汽车集团带来共计195亿欧元的资金收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