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MPV销量排行榜,别克GL8再夺冠赛那第三,传祺本田各两款上榜

2022年11月11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面两篇,我们对10月份的轿车、SUV两大细分市场进行了销量整理、分析和点评,今天本篇内容开始对MPV市场进行一个简单辣评和分析。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84.2万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降4.2%。其中MPV市场10月销量8.2万辆,同比下滑6.4%,环比下滑8.1%。MPV市场也是唯一一个同比环比双下滑的细分市场。1-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1671.8万辆,同比增长3.0%,MPV市场前十个月累计销量77万辆,同比下滑14.3%。

具体排名方面, 别克GL8 完成对细分市场的冠军两连坐,也是榜单上为数不多正增长的车型,五菱宏光继续排名第二,今年上市的五菱佳辰排名再进一步,排名第四。

日系车有三款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三的丰田赛那,排名第七和第八位的本田艾力绅、奥德赛。

自主品牌方面,除了五菱之外,传祺双子星M8和M6也都双双上榜,分列第五和第九名。此外枫叶80V自8月上榜后本月再次上榜,风行菱智虽然同比下滑和排名下滑,但依然在MPV榜单前十。

进入榜单第十一到第十五的车型还有别克GL6、大众威然、奔腾NAT、奔驰V-Class和比亚迪宋MAX。这几款车很少能进入热销榜前十,即便进入也都是轮番登场。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榜单上各车型的市场表现吧。

NO1、别克GL8:10月销量13113辆;1-10月累计销量110512辆

别克GL8延续了9月份的势头,本月再次拿下MPV市场销冠,单月销量13113辆,同比微增长1.1%,也是榜单前十中为数不多的同比有增幅的车型。前十个月,其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下半年,全面焕新的别克GL8,内外变化都非常之大,也给消费者带来了视觉上的新鲜感。不仅如此,别克还推出了更高端的旗舰MPV车型世纪CENTURY,售价区间更是高到52.99-68.99万元。

NO2、五菱宏光:10月销量11615辆;1-10月累计销量137924辆

五菱宏光系列MPV在10月份交出了11615辆、同比下滑34.8%的成绩单,不可否认,消费升级的中国市场下,五菱宏光的市场路子越来越窄,因此它推出了更高一档的五菱佳辰,这款车的到来也蚕食了五菱宏光自有的一部分销量。

NO3、丰田赛那:10月销量6802辆;1-10月累计销量61116辆

丰田赛那延续着千年老三的位置,它市场表现稳得如磐石一般,不管是销量还是榜单排名,它的稳定让人。10月其销量6802辆,比上月销量稍有提升。虽然上市不到一年,但赛那今年已经交出了61116辆的成绩单。赛那的出色表现也让我们看到如今的汉兰达销量正在急转直下,虽然两款车不是一个市场,但不可否认的是,放弃选择汉兰达的一部分潜在车主有的转向了造车新势力,有的则选择了赛那。

NO4、五菱佳辰:10月销量4811辆;1-10月累计销量24583辆

五菱佳辰虽然销量较9月相比有所减少,但排名方面却提升了一个名次。10月份五菱佳辰销量4811辆,自上市以来其销量达到了24583辆,虽然不是五菱宏光的平替车型,但在10万元以内的家用MPV市场上,它被人津津乐道的舒适大空间和高性价比,还是让很多人选择了它。

NO5、传祺M8:10月销量4338辆;1-10月累计销量49733辆

传祺M8在过去的10月份销量达到4338辆,同比下滑42.8%,今年以来,传祺M8在终端下滑的状态显而易见,前10个月,传祺M8累计销量49733辆,和去年相比不可同日而语。即便如此,它依然还是最畅销的国产中大型MPV。2022年,很多国产品牌纷纷布局豪华MPV市场,如岚图梦想家、腾势D9以及长城魏牌的豪华MPV等等。11月份,传祺M8迎来了新旗舰车型M8宗师版,这款车未来将会在豪华MPV市场与对手们展开竞争。

NO6、枫叶80V:10月销量3646辆;1-10月累计销量15542辆

枫叶80V在9月份跌出前十榜单,10月份重新归来,单月销量3646辆,同比大涨338.2%,笔者推测,这是睿蓝的枫叶80V又接到了大单。本年度枫叶80V累计销量为15542辆,表现中规中矩。为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占有率,睿蓝汽车还接连推出了睿蓝9、睿蓝7、睿蓝枫叶80v PRO,睿蓝汽车在强大技术的加持下,也将会成为吉利汽车新的增长点。也在成都车展等各大车展亮相,引发了行业关注。

NO7、本田艾力绅:10月销量3066辆;1-10月累计销量28887辆

艾力绅10月份市场表现有所回暖,月销量3066辆,但同比下滑达到了35.9%,和自家选手奥德赛相比,还是占据了上风。作为一款主打中高端家用MPV市场的产品来说,艾力绅在产品力方面自不必多说,除了保持日系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优势外,在空间、舒适性和科技性方面也相当不错。

NO8、本田奥德赛:10月销量3045辆;1-10月累计销量35888辆

奥德赛10月份销量3045辆,同比下滑27.3%,前10个月其销量35888辆,依然在中高端家用MPV市场上有不错的表现,单从销量数据来看,MPV市场上除了别克GL8和赛那之外,其他选手都不太好看,但MPV市场本身就这么大,在这方面它和皮卡市场有很多相似之处。

NO9、传祺M6:10月销量3045辆;1-10月累计销量31440辆

传祺M6的表现也都中规中矩,月销量基本维持在三四千辆左右,10月份其销量3045辆,同比下滑了29.7%。作为入门级家用MPV的代表,传祺M6档次感肯定不如20万甚至更高价格的产品,但它的优势在于性价比,对于那些预算不足却想在家里面添置一台MPV车型的家庭来说,传祺M6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NO10、东风风行菱智:10月销量2158辆;1-10月累计销量36624辆

风行菱智10月销量2158辆,同比下滑49.2%,本年度风行菱智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36624辆,菱智系列虽然出现了不小幅度的下滑,但不可否认,它还是国产MPV市场上最稳定的车型之一,并且常年在MPV热销榜前十。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紫依,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