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比亚迪五款上榜五菱夺冠,长安热销

2022年11月11日 16:50: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前面几篇内容我们对10月份的轿车、SUV以及MPV三大细分市场销量进行了整理、分析和辣评,本篇内容我们开始对目前火爆的新能源轿车市场盘点和辣评。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发布的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84.2万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降4.2%。其中NEV市场销量55.5万辆,同比大涨74.9%,环比下滑9.2%。1-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1671.8万辆,同比增长3.0%,NEV市场前十个月累计销量443.2万辆,同比大涨107.5%。

10月份新能源轿车可谓百花齐放,月销超过万辆的车型就达到了7款之多,榜单前四车型更是都突破2万辆大关。虽然宏光MINI夺得冠军,领跑市场,但比亚迪依然是最大赢家,榜单前十中比亚迪达到了五款之多,占据半壁江山,可见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上无可撼动的地位。

宏光MINI EV 10月继续霸占新能源销冠宝座,销量再破4万辆,达到了41255辆,虽然同比下滑13.8%,但依然以近万辆的巨大优势夺冠。上汽通用五菱的优异表现主要来自五菱品牌尤其是宏光MINI EV的贡献。

作为微型车销冠,宏光MINI不断扩展产品矩阵,除了此前推出敞篷版和不断焕新之外,11月份又迎来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等新车型上市。目前微型电动车在国内市场非常受欢迎,奇瑞的eQ(小蚂蚁)、QQ冰淇淋、长安Lumin等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此前还有消息称,宏光MINI有望推向日本市场,售价和国内相当。

比亚迪依然是最大赢家,10月新能源轿车热销榜前十中,它一家就占据了5款之多。秦家族更成为比亚迪销量最好的轿车,10月销量达到了32068辆,排名第二,其中秦PLUS EV同比增长45%。自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已超过80万辆。在DM-i车型带动下,秦家族已成为近十年甚至时间更长阶段内表现最好的国产轿车,前十个月其销量287417辆,甚至秒杀一众合资神车。

除了A级轿车市场上的秦,中大型轿车市场上的汉也持续突破,10月销量再次突破3万辆,达到了31614辆,继续刷新月销量纪录。其中汉DM系列同比大涨554.3%,这也让其毫无争议拿下中大型轿车销冠。前10个月,汉家族累计销量超过21万辆,作为比亚迪轿车的旗舰级产品和中大型轿车的代表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系列产品还出海欧洲,汉EV在欧洲德国市场售价7.2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1万元,这也让其超过奔驰GLC、宝马5系等豪华车在当地的售价,足以见得比亚迪的底气和信心。

小型车市场上,比亚迪也有产品出彩,比亚迪海豚10月销量再超2.5万辆,达到了25240辆,同比大涨319.4%。自推出市场以来,海豚累计销量已超过18万辆,在小型车市场上一枝独秀。

虽然热销势头不减,但正是在强大保有量的基础上,海豚在10月份汽车投诉榜单上榜上有名,主要是由于空调出风口有白色粉末问题和定(订)金纠纷问题,后续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此投诉会如何解决。

此外,新产品布局不断的情况下,推新车型也有亮眼表现。海洋网另一款产品海豹,虽然上市不久,但却首次突破万辆大关,10月销量达到了11267辆,环比增长50.8%。

显然这款全新纯电轿跑得到了消费者认可,笔者上月就预测,海豹很快就会月销破万,时间没多久,预言成真。

排名第十的比亚迪驱逐舰05,势头稳定,销量持续小幅度攀升,10月份销量达到了9111辆,本年度销量有望突破万辆大关。军舰系列产品,除了目前这款驱逐舰05之外,中型SUV护卫舰07也将迎来上市,同样值得期待!

除了一支独大的比亚迪新能源轿车,广汽埃安(Aion S)、长安Lumin、奇瑞eQ(小蚂蚁)、长安奔奔EV也都进入了榜单前十。

其中广汽埃安(Aion S)、长安Lumin月销量都突破万辆大关,分列第五和第六位,销量分别为14507辆和12009辆,埃安(Aion S)同比涨幅80.9%,作为埃安旗下的首发车型,埃安(Aion S)上市后便有出色的市场表现,在今年8月更成为中国智能纯电轿跑中首个突破20万+销量的车型。

长安Lumin月销量达到12009辆,虽然是新上市车型,但上市没多久便月销破万,成为微型车市场上最出色的选手之一,更成为长安新能源的销量支柱。最高续航超过300公里+4座布局,还有可爱的造型设计,非常适合城市通勤,这也是其为何能热销的原因。此外,长安奔奔EV也延续着稳定表现,本月销量9664辆,同比增幅51.4%,同样成为长安新能源销量的输出火力之一。

奇瑞新能源在eQ(小蚂蚁)和QQ冰淇淋的加持下,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10月份其销量分别为9938辆和7145辆,排名分别为第八名和第十二名。相比eQ(小蚂蚁),QQ冰淇淋这款车更符合目前新能源市场消费人群,因此它也多次月销破万,成为城市通勤中消费者最重要的选项。

此外,风神E70、深蓝SL03、启辰D60 EV和几何A也都进入榜单第十五,销量也都突破5000辆大关,启辰D60 EV和几何A两款车同比增幅更多都超过13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