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或将再降价!Model 3卖21万多,还看比亚迪汉、海豹吗?

2022年11月11日 17:35: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日前,有网传消息称,据特斯拉内部员工透露,特斯拉或将于近期再次宣布降价,此次降价幅度“史无前例”,Model 3售价将调整至21.99万元起,Model Y售价调整至24.99万元起。

若真如此,这将是特斯拉Model 3/Y在一个月内的第三次降价。10月24日,特斯拉官宣,Model 3直降1.4-1.8万元;Model Y直降2.0-3.7万元。11月8日,特斯拉再度推出尾款可减4000-8000元的保险补贴方案,此方案被业内解读为其又一次的“变相降价”。而第三轮优惠后,Model 3/Y两款入门版车型再降3.8万元和3.1万元,三次累计降幅分别达到6万元、6.7万元。

虽然上述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但也并非空穴来风。

根据招银国际(CMBI)披露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量已经超过销量。以10月为例,其产量(87706辆)高出交付量(71704辆)约1.6万辆。据了解,这是自特斯拉2019年底开设上海工厂以来,产销差距最大的一次,已经高过今年Q3的总和9095辆。

同时还有消息称,第一波降价后,特斯拉新收获的订单在5万个左右,而非外界传言的10-17万个。而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给到资本市场的全年新车交付目标是140万辆,但在2022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全球仅交付了90.9万辆。因此,第三次降价或是由于前两次降价后订单效果并未达到预期,通过再次降价吸引更多的用户下定,进而完成年初制定的业绩目标。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自主品牌的突飞猛进也让特斯拉感到压力。10月,比亚迪汽车总销量突破21.78万辆,同比增长142.2%,是特斯拉销量的3倍之多。与Model 3有竞争关系的比亚迪汉与海豹,销量分别达到3.16万辆、1.1万辆(环比增加50%)。而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Model Y的10月销量仅为2809辆、14391辆,环比下滑90.9%、69.2%。

当然,特斯拉是否进行第三次大幅降价,还要以官方后续回应为准,但通过库存压力、销量下滑以及交付目标等情况来看,特斯拉不会只降两次就“收手”,作为最有效的促销手段,继续降价也就成为了特斯拉理所当然的动作,显然,最终的胜利是属于“等等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