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TA才知道,什么叫移动大平层?

2022年11月11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正在加载中...

哈喽,情报组的老爷们,好久不见。今天组长想和大家来聊一台新车,一款全新的大五座SUV:一汽-大众的全新中大型SUV揽巡。

首先组长简单给大家普及一下“大五座”的概念:一般来说“大五座”的提法,主要是针对于SUV市场。“大五座”通常指中型和中大型的车身尺寸或者定位可以实现6/7座设计布局,但仍然只提供传统5座设计。而上一次“大五座”的提法,要追溯到初代本田冠道时期。如今的揽巡可以说是“大五座2.0”,它具备更大的空间,更高的品质。

但考虑到这两年的市场中“二胎车”是关键词,在如此市场风气下,一汽-大众“逆势”带来大五座的揽巡,难免让人寻味一番。

其实就普通家庭使用而言,揽巡这样的中大型SUV,肯定还是大五座来得舒服。毕竟大多数在售的6座与7座车型,都不能提供非常体面的第三排乘坐体验。大五座布局让揽巡乘坐空间非常充裕。

这里可以提供一组数据供兄弟们参考:揽巡前排座椅中心点距车顶距离超过了1米(1031mm),后排座椅中心点距车顶距离也有接近1米的距离(974mm);而前排脚掌到后排座椅中心点的距离达到了1856mm。翻译成普通话就是,揽巡的后排空间大到无论你是1米2大长腿还是极限北京瘫都能容得下。

所以,同级同尺寸的传统5座布局,无论是客观的驾乘使用空间还是单座尺寸和主观舒适度,都会比6座7座更有优势。

仅从尺寸来说,当年的“老大五座”的冠道、UR-V定位在了中型SUV,而今天的揽巡则是中大型,尺寸跨了一级。也正是基于中大型的尺寸规格,揽巡的车身宽度做到了2015mm,这个数据已经是同级别中的最优表现了。而伴随的增益,就是车内横向空间的进一步拓展。

回看过去十年国内新车编年史,五座车是绝对主流,但能被称为大五座的屈指可数。其实你会发现,真正的大五座,不止于大。当年的冠道,在那个年代,把宜商宜家的兼用性做到极致。今天的揽巡,跨越级别,实现了从大到更大,同时通过极致的用料和科技配置的全面下放,做到了不输同价豪华对手的质感。

当然,最终的选购是要豪华品牌的标签,还是要更大更舒享的用车体验,既牵扯预算也关乎大家的用车诉求。揽巡的门槛不到30万,顶配30万出头,这对于还有相当一部分追求实用价值,同时也看重品质的消费者,揽巡算得上是一个全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