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猫界中的运动达人,“闪电”式养成靠什么?

2022年11月11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万物皆可内卷,这句适用于任何行业。当电动化转型的浪潮愈演愈烈,国内新能源汽车从野蛮生长阶段进入成熟发展期。极致的内卷,加剧了产业结构升级,但卷到极致的副作用,也催生了同质化现象。不管是设计还是内在功能,新能源汽车像套娃一样越来越像。

相较于多数“泯然众人矣”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具备独特的品牌定位。经过几年的发展,“更爱女人的品牌”不仅没有局限它,反而路越走越宽。10月31日,欧拉闪电猫正式上市。它依旧是让多数女生心痒痒的那只“喵喵”;与此同时,闪电猫也以轿跑为切入点,做到了内外兼修,进一步拓宽了消费群体。

身披超流线运动外衣,颜值永远即正义

新时代的到来催生着新的变化。脱离燃油车的桎梏,纯电动车纷纷跳出传统设计风格,在设计上更为多样化。但不管时代的评判标准如何变化,对多数消费者来说,颜值始终是最直接的诉求。

在设计脸谱化的当下,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趋于运用直线线条打造机甲风,从而营造未来感。虽同样追求未来主义,闪电猫的外观却采用圆润风格打造,拥有超流线型设计,更具运动感。落实于设计的细节,不管是无边框车门,还是灵动的腰线和溜背造型,都让美学和功能达成共识,它的风阻系数低至0.22Cd。在达到一定时速时,车辆的电动尾翼将自动升起,这更是我们以往在超跑上才会遇见的配置。

而内饰给人的感觉将更加多元,是一种运动与豪华相结合的既视感。车辆采用环抱式驾舱,搭载三连炮筒式的全液晶仪表盘,运动氛围浓烈。值得肯定的是,车内还保留了精致的物理按键,中控屏也大小适中,并不一味追求大而将设计边缘化,搭配大面积皮质包裹,又强化了内饰的豪华属性。在千篇一律的“大屏”时代,这样的个性化设计在深化家族特征之余,也更有质感。

除了设计,车企往往也通过智能化打造差异化优势。欧拉闪电猫的悬浮式中控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又加强了内饰的智能属性。相比上一代车机芯片,它的CPU运算能力提升2.5倍以上,实际操作将更灵活、稳定,也提供多样化的场景智能化服务。

纯电驾驶,乐趣必不可少

独特的设计总能引人注目,然而真正留住消费者的,却是硬核的综合实力。新能源时代的到来,让“软件定义汽车”加速我们触碰着理想的未来生活,但内燃机时代所推崇的驾控感,在如今同样不可或缺。

传统燃油车的“三大件”已经被纯电动车的三电系统替代,这是如今纯电车型的核心所在。欧拉闪电猫搭载全新的三电系统,其中,四驱车型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680N·m,百公里加速仅4.3s,相比于同级别车型,这份数据相当优越。

当然,对于一辆纯电动车而言,做到漂亮的账面数据远远不够,更重要的其实是驾控体验。欧拉闪电猫带给人最大的快感,也许就是踩下加速踏板的那一刻。因为电机的特性,车辆起步即拥有最大扭矩,动力轻盈且平顺。配合扎实的底盘调校和低重心设计,车身跟随性优异,带来更灵敏且稳定的驾控体验。打开超级动力模式后,车辆可一键唤醒澎湃动力,在可玩性这块更是拿捏了。

在绕不过的续航问题上,车辆的最高续航可达705km。众所周知,500km的续航里程是多数纯电动车心照不宣的平均值,欧拉闪电猫优于同级别车型。这也意味着,它的应用场景除了城市通勤的短途出行,更具备了长途旅行的能力。

立于安全,让汽车回归本质

对于新时代的纯电动车,每个人都持有各自的需求和痛点。但毫无疑问的是,每一位纯电动车的消费者都会把安全性放在首位。然而,纯电动车的安全性始终是时下绕不开的问题,欧拉闪电猫选择将汽车回归本质,把追求安全当做主要诉求。

在消费者最关注的电池安全上,欧拉闪电猫搭载的“无忧电池”,通过结构安全、导压安全、隔热安全、绝缘安全、智能安全,有效防止热蔓延。同时,它还顺利通过了四项超国标电池安全试验和整车螺旋翻滚跌落挑战,安全性有目共睹。

当然,电池安全技术很重要,但汽车安全还需回归整体。在被动安全上,整车采用了笼式车身设计,高强度钢的应用占比达77.6%。这就像有护盾BUFF加成,即便有危险发生,也能有效减小乘员舱的变形,保证车内乘员安全。

除了以上硬实力,智能化趋势也在软实力上提升了车辆的安全属性。欧拉闪电猫搭载ORA-PILOT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29 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对行车安全也有很强的辅助作用。追溯万物起源,纯电动车的本质仍然是车,比起一切作为加分项的功能,出行的目的是为了更安全和更便利。

内外兼修,“喵”系时尚轿跑

当从众心理充斥着生活,我们总需要一位创新者,带来新的方向和思考。欧拉闪电猫的到来,足够让人眼前一亮。它身上传承着品牌独有家族化设计,精致时尚,与市场上同级别车型形成明显区隔。与此同时,车辆又在智能、续航、操控、安全性能等方面有显著的优势,带来更广的受众面。既能驾驭运动潮流,又匹配了强悍的综合实力,做到内外兼修,或许就是闪电猫路越走越宽的底气所在。

撰文丨林静

图片丨欧拉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