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款落地不到18万!2.0T/8AT/轴距2890mm 这合资车换代后最强?

2022年11月12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提到韩系车,你脑海中会浮现哪款车?教授相信大部分都会联想到现代索纳塔,作为曾经的三宝之一,一度曾凭借着亲民的售价、超高的颜值以及丰富的配置风靡一时,是当时数万年轻人的梦想之车。

时过境迁,已经更新到第十代的现代索纳塔的它,无论是造型设计、豪华配置还是动力系统等方面都全面革新,甚至终端市场都优惠不少,但关注度和销量却表现平淡,月销量都难以上千,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尽管韩系车在国内的存在感日益消退,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从未放弃过中国市场,一直致力于挖掘国人的购车需求,以此打造更适合国人的高品质的车型。就在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关于新款索纳塔的假想图,新车针对外观进行了较大调整,整体颜值提升了不少。据悉,新款索纳塔将于2023年4月全球首发。

从曝光的假想图来看,新款索纳塔采用了家族式最新设计理念,与现代雅尊风格如出一辙,前脸依然配备超大尺寸格栅,但造型相对收敛一些,采用了点阵式的装饰风格,更显精致感。

图为新款现代雅尊

而更具辨识度的还是上方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有小鹏P7和理想L9的味道在,配合下方梯形状的远近LED大灯,科技感也有显著提升,不得不说,韩国人在外观设计上还是挺有想法的。

车身侧面倒没有太多变化,依然采用溜背式的造型设计,修长的腰线要前翼子板贯穿至车尾,配合大尺寸花瓣样式轮毂,运动感十足。

不过毕竟只是假想图,如果也是延续新款现代雅尊的设计风格,预计新款索纳塔也会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符合当下潮流且提升一定的档次感,增加其在市场的竞争力。

关于索纳塔的更多资讯等你来撩!

车身尺寸方面,作为参考,现款索纳塔的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55mm,轴距为2890mm,这个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有很大优势,如果改款再进行提升,那就非常恐怖。

车尾部分,新车依然延续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不过整体样式做了一些调整,看起来更加简洁,两侧尾灯组也采用倒三角形的设计,有点类似于奔驰S级。车尾底部依然配备了双边共四出排气,运动感直接拉满。

内饰方面,目前还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现款索纳塔配备双12.3英寸一体式大屏幕,四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按键式的换挡机构,整体呈现简约富有科技的设计风格,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布局,谈不上惊艳,只能说凑合。

所以,教授大胆猜测新款索纳塔的内饰也会进行较大调整,很大概率与新款现代雅尊的内饰保持一致,毕竟两款车型此前就是相同的内饰风格,如今都进行了改款,不可能只升级雅尊的内饰。

同样作为参考,新款现代雅尊的内饰延续了一体式双联屏的设计,不过整体尺寸明显增大,且向副驾驶延伸有装饰氛围灯带,营造出类似三屏的显示效果。另外,中控屏幕下方还有一个触控式控制面板,有点像奥迪的三屏显示。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更突显科技感。如果新款索纳塔也采用这样的设计语音,那无疑能极大提升其产品力。

动力方面,国内现款索纳塔提供1.5T和2.0T两款四缸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

这两套动力系统大概率也会运用在新款索纳塔上,另外,有可能会新增1.6T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1.6T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这套混动系统早已搭载在现代旗下多款车型上,像搭载在现代胜达上的1.6T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66千瓦(226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油耗仅6.0L/100km。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新款索纳塔还是挺值得期待的,如果都像教授所预测那样,内饰换装现代雅尊一样的风格,同时增加1.6T混动车型,那么其市场竞争力无疑将大大提升。当然,具体信息还得以官方公布为准。

而目前现款索纳塔产品力也不错,加上终端市场优惠近两万元,2.0T入门版车型全款落地在18万元左右,这个价格还是非常香。对于那些预算够不到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的消费者,其实完全可以考虑现代索纳塔起亚K5等实力均衡的中型轿车。

总体而言,韩系车虽然没有很突出的地方,比如性价比不如国产车、驾驶感受不如德系车、产品质量不如日系车、加速性能不如美系车等等,但韩系车好像也没有什么短板,要性价比有性价比、产品质量和性能也不差,为何销量就不行呢?你们说说问题出现在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