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老兵向前”

2022年11月12日 16:0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32年间,历经6代传承,每一次进化都在引领大型SUV进入全新的竞争时代。“风雨如晦,鸡鸣不已”,自9月6日上市,截至11月3日,全新福特探险者订单已经破万。

无论城头大旗如何变幻,中国市场永远是那个以产品为王的市场。这几年不乏有爆款产品出现,但有的昙花一现,有的却后劲十足。原因就在于当车市处于下行期时,只有更加卓越的产品才会脱颖而出。

当中国车市被多元化的消费浪潮推搡着向前,传统企业和造车新势力等多维竞争就进入了全新阶段。在大型SUV市场,从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从蔚来ES8到理想L8,都在狭小的缝隙中试图获得关注。想要在日渐内卷的车市中突围,并非易事。

这些车型中,总习惯以“颠覆”、“重构”之名,试图成为市场的搅局者,然而真正能够如愿的少之又少。像长安福特全新福特探险者这样的产品,不追求虚名,而是在隐忍中默默坚守、不断进步,立足长期主义,从脚踏实地到仰望星空。

与销量数字同具代表意义的是,福特探险者连续在9月获得2022年度上半年合资中大型SUV(非豪华类)保值率第一名、35万以上合资大型SUV(非豪华类)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一以及J.D. Power 2022中国新车质量研究大型SUV第一名,彰显了标杆产品的示范引领作用。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很大程度上可以说,作为一款历经6代传承800万拥趸的经典实力车型,全新福特探险者凭借深厚的硬核实力,创造出中大型SUV中的“探险者现象”。

全新福特探险者是这样,新一代蒙迪欧也是如此。4月上市至10月底,订单已突破3.5万台,月均销量稳居5000+,站稳主流购车圈。这是时代对于奋进者最好的奖赏,也是长安福特开始蓄势突围的最好证明。

复苏密码

时代洪流奔涌向前,让每一个身处其中者都想屹立潮头。而立足于拥有百年福特汽车品牌积淀的长安福特,始终在这个复杂多变的市场试探和前行。在今年,他们已经在本土化的浪潮中建立起自身的优势。提供优秀的产品,就是长安福特再次发起冲锋的尖刀。

新一代蒙迪欧和全新福特探险者,注定在长安福特变革中的2022年扮演着无比独特的地位。也正是这两款充满力量的车型,让中国消费者看到了一个有点不同的长安福特。尤其是在燃油车和电动车交接的时代,它们保持着独有的双重特质,一瞥惊鸿。

“可以看得到的动感”、“比电动车还惊艳的燃油车”,对于新一代蒙迪欧的评价,行业和消费者从不吝惜赞美之词,的确,全新势能美学外观、FNV智能互联全网架构下的电车级智能、2.0T+8AT起步即高动力的豪车级性能、1700Mpa超高强度材质带来的安全,全面越级的产品力,带给用户全新价值体验。“陆上游艇”、“规则破坏者”,大家对于全新福特探险者同样有着赞不绝口的表达。作为长安福特硬核豪华SUV旗舰,全新福特探险者拥有众多同级唯一,同级唯一的“双十”动力,同级唯一采用纵置后驱平台布局,实现50:50的黄金配重,实现了媲美豪车的操控感受;搭载同级最强智能车机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可实现整车OTA在线升级功能,升级迭代更快更便捷;配备L2+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同级唯一量产配备的V2I车路协同系统,让出行更安全高效。以40万元级的产品,一举击穿70万元级别豪华SUV的产品力价值壁垒,树大型SUV全新旗舰标准,为用户带来全新价值体验。

长安福特全新产品群的优势,可谓一目了然。从这些创新产品力的打造上,我们也不难看出长安福特品牌“长期主义”的思考。一边是越来越优秀的产品品质,一边是让利消费者的占位。这两款明星产品以领先的竞争力降维突破,利用错位竞争形成强势的市场气势。这背后不仅是长安福特“重拾荣光”的野心,还有其强大的技术体系输出的厚重。

曾经,合资品牌一般都以硬件性能的优化为重点,以产品驱动市场的思维打造车型,如今,以长安福特为代表的合资品牌不仅在机械层面有严苛的要求,更改变思维,以市场驱动为导向,努力洞察和不断满足消费者的精准需求。

见微知著,全新福特探险者持续向上的升势,验证了长安福特品牌技术升级的成效,更释放出了企业加速前行的积极信号。而回顾探险者的市场历程可以看到,长安福特的本土化做得越来越好,对消费者的关怀越来越把握到精髓。

此外,长安福特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始终坚持"匠心精神",以不妥协的品质标准、不含糊的毫厘细节、不惜力的材料做工、不间断的质量测试,不遗余力打造高质量高品质车型。以全新福特探险者为例,其诞生于福特亚太地区最先进的生产线,不仅保证生产效率,还确保了产品高品质。全新福特探险者采取行业最严苛的发动机冷热冲击测试,让发动机水温在极短时间内从-30度到110度之间,反复循环1050次,以确保在极端环境下发动机的可靠性和密封性;同时以高于中国极限环境的超额标准,严苛验证产品质量,包括6倍的淋雨极限测试,4300米的高海拔测试,零上49.6度和零下49度的高温和高寒测试,确保全新福特探险者的品质可靠性。

此外,全新福特探险者拥有同级最强笼式车身,600Mpa以上高强度钢的应用比例大于50.8%,高强度钢结构车身承压强度更是高达1700Mpa;车内空间的座椅骨架强度达到了国家标准的115%,前排驾驶员座椅上端可以承受重量达到800公斤,充分提升支撑性与稳定性。也正因如此,全新福特探险者不仅以高品质赢得了用户信赖,树立了良好口碑,更在细分市场树立了高品质标杆。

毫无疑问,长安福特正在不遗余力求变自新。始终坚持“匠心精神”的全新产品群,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全面焕新的长安福特,一个“长期主义”坚持下厚积薄发的长安福特。如今即将走过2022年,长安福特的未来也日渐清晰,新品更加完善、技术实力突破升级、销量稳步回暖、上升通道已然打开。

“老兵向前”

在黑天鹅乱舞、新旧时代尚未划分的当下,所有从业者们都无比的迷茫。在百年未有之大变革之际,中国车市注定要进行一场无声息的竞赛。进,则觅得一片生机;退,则难逃满盘皆输。好在,长安福特在变幻莫测的市场趋势下找准了发展节奏。

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就应创造领先一步的高价值。在“更福特,更中国”的品牌战略之下,福特产品更新、技术迭代都以前所未有的“中国速度”进行。长安福特战略产品的密集落地,已然树立起一个崭新的形象,激活出全新的活力。

对于竞争,长安福特有着自己的理解。除了持续打造高价值的产品外,早在前两年,长安福特并没有在追求销量的步伐中迷失自我,而是充分保护经销商渠道,形成非常良性的经销商体系,为品牌的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赋能。

在智能电动化时代的冲击下,产品、服务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无论是更福特还是更中国,最底层的逻辑还是需要更接近消费者。当长安福特厘清从上至下的体系能力之后,接下来就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卓越的品牌体验。

今年,长安福特服务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待客如亲”宗旨,以超越同级的服务力,为用户提供全时、全方位、超越期待的优质用车体验。为了持续践行《长安福特服务承诺2.0》,长安福特升级“四心”承诺,让消费者得以体验到用车无忧的用车全周期服务体验。

此外,长安福特还推出全系“售后原厂零件终身质保”服务,成为少有几家推出“售后原厂零件终身质保”服务的合资车企。这既是长安福特在存量竞争时代背景下的用户思维体现,也构建起了能够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体系力。

风物长宜放眼量,对于谋求长远发展的汽车企业来说,体系稳健就是一切。可以说,长安福特的每一款产品都实实在在地转化成了产品力、品牌力和服务力。在杂芜而混乱的市场竞争中,长安福特正在精准而迅速地实现蜕变。

中国车市不乏投机取巧者,但踏实做事的人总能最后胜出。从长安福特身上,我们能够很快速地感知到一股源于品牌内核的精神力。这些全新的产品矩阵,势必会助力整个长安福特在谋求改变、主动迎接机遇的道路上不断向前发展。

在历史的巨轮中,任何一家企业都逃避不了周期性的约束。如今,长安福特正在这个激变的年代里不断思索着突破重围的方式。福特百年品牌精髓与福特中国深耕本土化,让长安福特拥有了更强大的体系力,一个“未来可期”的长安福特正在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