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比亚迪包揽前三,极氪破万理想L9大卖

2022年11月13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爆发,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在新能源市场发力,我们上一篇内容对新能源轿车细分市场销量进行了分析和辣评,本篇内容我们对目前火爆的新能源SUV市场盘点和分析。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84.2万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降4.2%,其中NEV市场销量55.5万辆,同比大涨74.9%,环比下滑9.2%。

1-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1671.8万辆,同比增长3.0%,NEV市场前十个月累计销量443.2万辆,同比大涨107.5%。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10月份新能源SUV市场的具体表现吧。

具体排名方面,比亚迪依然是一枝独秀,本月再次包揽了新能源SUV销量前三甲,宋系列更是以超5.6万辆的成绩领跑整个乘用车市场,此外元PLUS和唐系列也都进入榜单前三。进入榜单前十的车型中仅有一款合资车型,那就是特斯拉Model Y。

此外埃安(Aion Y)、哪吒V、极氪001也都以月销破万的成绩进入榜单前十。理想L9、AITO 问界M5、哪吒U同样进入前十。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新能源SUV市场上,有7款车型月销突破万辆大关。

此外,进入榜单第十一位到第十五位的车型还有问界M7、大众ID.4 CROZZ、哈弗H6 PHEV、蔚来ES7和埃安(AION V)。

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势不可挡,比亚迪在10月新能源SUV市场销量榜上,包揽了前三,分别是宋家族、元PLUS和唐家族。其中宋家族延续了火爆势头,10月份再创新高,单月56138辆同比大涨145%。在宋PLUS和Pro新能源的共同发力下,比亚迪宋家族销量持续提升,宋DM系列车型10月同比大涨333.8%,可谓一车难求。1-10月其累计销量达到了344906辆,领跑SUV市场。

宋Pro新能源登上10月投诉榜榜首,投诉原因竟是因为车辆交付不及时,可见比亚迪宋家族在终端到底多火爆。宋家族的火爆表现让笔者想起了2016年的哈弗H6,那一年哈弗H6不断刷新SUV销量纪录,并在年底取得了月销超8万的成绩。

元PLUS 10月其销量20418辆,环比增幅19.4%,1-10月累计销量126154辆,自推出市场以来,新车累计销量超过40万辆,成为15万以内最畅销的新能源SUV。

唐家族10月销量16989辆,同比大涨150.5%,其中唐DM车型同比猛涨111.4%,这也让其成为国内最畅销的中型SUV,1-10月累计销量108890辆。20-34万元的售价区间,能有如此表现,也让同级竞品眼红。唐家族除了在新能源市场的竞品外,还抢占了不少合资品牌同价位产品市场。

特斯拉(Model Y)是榜单前十中唯一的合资品牌车型,10月其销量14391辆,同比增幅8.2%,环比出现大幅下滑。前十个月其累计销量233503辆。

AION家族10月销量30063辆,同比大涨149%,这其中 AION Y 的表现功不可没,尤其是AION Y Pus车型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其产品市场竞争力。10月份其销量达到了12615辆,同比大涨184.8%,成为埃安品牌最重要的火力输出。

哪吒汽车10月交付新车超过1.8万辆,达到18016辆,同比大涨122%,这也是哪吒汽车连续28个月同比增长,是所有造车新势力唯一取得此成绩的品牌。今年前10个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新车129206辆,同比大涨161%。

哪吒汽车的热销和哪吒V、哪吒U两款SUV出色的表现不可分,这两款车在10月份销量分别为11721辆和6295辆,同比增长分别为126.4%和114.9%,都进入了热销榜单前十。为了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矩阵,10月份哪吒推出了“超长续航智能纯电SUV”的哪吒U-Ⅱ的上市,12.98万元-15.98万元的售价有望成为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

新能源高端车型极氪001也有出色的表现,10月份其销量再创新高,单月交付新车10119辆,环比增长22.3%,是中国品牌首个实现单车月度交付破万的纯电豪华车。极氪也成为连续3个月,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本年度其累计销量55600辆,值得一提的是,ZEEKR 001还登顶中国品牌纯电动车保值率第一名。

理想汽车10月交付新车同样破万,达到10052辆,同比增长31.4%。其中理想L9是其最重要的火力输出,单月交付新车9181辆,作为一款售价45.98万元的大型SUV,理想L9能有如此表现,实在算是高光时刻。虽然理想ONE停产,但其推出了平替车型理想L8,且在市场上订单火爆,此外新车理想L7也值得期待。

AITO品牌延续着稳定势头,销量破万再创新高,单月交付新车12018辆,其中问界M5交付新车6812辆,问界M7销量5226辆。为了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提升市场占有率,问界不仅突出中大型SUV问界M7,还上市了问界M5 EV版本车型。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北海,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