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SUV销量Top15:8款自主车型领衔,比亚迪宋卖爆了

2022年11月13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汽车圈里素来流传着“金九银十”的说法,预示着年末旺销的市场环境。

据乘联会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84.2万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降4.2%,增速相较9月有所下降。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真正的“金九银十”环比下降特征。

10月芯片断供的影响逐步消除,物流和供应链的持续改善,车市促销力度保持在高位运行。但疫情多点散发尤其是扩散到广东、福建等汽车消费大省,各地防疫管控力度大,导致线下销售受阻,是10月零售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具体到SUV细分市场,10月份SUV销量84.1万辆,同比增长7.0%,环比下降1.8%,热度相比轿车细分市场稍逊一筹。

自主占前三,把合资剥离

比亚迪宋10月份卖爆了,别看宋Pro 13.88万的起售价要高于竞品车型,但可以上新能源牌照,又有纯电般静谧、高级的驾乘体验,还有低至2.87L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是个很超值的选择。

而既有纯电版本又有插电混动版本的宋PLUS,15.28-21.68万元的售价,显然是不断侵蚀掉像CR-V和RAV4等合资竞品的份额。而元PLUS自从升级换代之后,又很好地弥补了品牌在13-15万元价格区间纯电动SUV的空位。

埃安Y自从上月上榜后,热销的势头让它依旧保持在榜单的行列,空间够大、续航够长还有广汽集团背书,消费者对其还是非常信任的。而星越L作为吉利的冲高之作,自上市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此次销量再度攀升,雷神混动系统功不可没。

日系稳处腰部,兵力不足

面对自主品牌猛烈的攻势,CR-V的表现依旧稳定,以17071辆销量位列第四。拥有传统燃油、PHEV、HEV三种不同的动力系统,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如果没有新能源车的冲击,它可是SUV销冠的有力竞争者。

如果说CR-V靠着同级拔尖的动力赢得消费者的口碑,那么RAV4坚持的自吸之道,则是在新能源时代和涡轮增压时代下的一股清流,那种没有涡轮迟滞,踩多少有多少的驾驶体验是难能可贵的。

逍客已经成为东风日产的“独子”,但销量还是很有保障的。虽然其定位为紧凑型SUV,实则是介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的车型,加上一个诱人的售价,还有2.0L动力系统,还是能获得不少客户群体的支持。

德系疲软,遭前后夹击

德系SUV表现相对疲软,途观L凭着14745辆的销量排在第九,自从途观停产后销量规模就降低了很多,一直在榜单的尾部徘徊。而承接途观销量的途岳,本月也刚好处于第十五的位置,同比下降16.3%。

宝马X3成为榜当中唯一的豪华品牌SUV(如果把特斯拉Model Y剔除),还能实现12%的同比增长。实际上,像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它们的产品定位和售价区间,都是直奔豪华品牌而去的。

而豪华品牌销量不降反升,除了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之外,近百年的历史沉淀和品牌光环,是它们表现稳固的基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