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车型别乱买 最新质量排名出炉 9款达标 别克GL8第二

2022年11月13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刚刚过去的10月份,MPV 市场销量达到8.2万辆,同比下降 6.4%,环比下降 8.1%。尽管,MPV市场的销量还是寒气逼人,但庞大的二胎、三胎群体面前,MPV车型受关注度越来越高。

那么,哪些MPV车型更值得出手呢?除了设计、品牌、配置、动力与价格之外,质量才是值得车主关注的重点。品质过硬,用车生活才能省心、放心。

日前,中国汽车质量网发布最新MPV质量排名榜单,此次,参评的车型都是中型和中大型MPV。主办方会根据MPV车型的投诉故障率、可靠性、安全性、缺陷召回等多个维度,对车型进行测评,从而得出分数。分数越低说明质量越优。

此次,共有17款车型参与测评,整体平均分为170分,平均分之下的车型占9款。其中,夺冠车型是广汽丰田 赛那,分数为124分,排名第一位,作为MPV市场中的“后浪”,赛那上市后势头很猛,10月份,销量超过6000辆,排名第三。

而江湖老将别克GL8在这次质量排名中并没有拿下第一名,居于第二位,分数为133分,两款车型之间相差9分。不过,10月份,GL8的销量超过1.3万辆,超过五菱宏光,成为10月份MPV市场的销冠。

本田家族的两款“兄弟”车型分别排名第三位和第四位,其中,东风本田艾力绅分数为140分,奥德赛分数为143分, 他们都是MPV市场中的老将,销量一直居于前十的位置,表现很稳定,没有大起大落。

上汽大众威然排名第五位,质量测评评分为149分,德系品质还是很能打,但有些遗憾的是,威然的销量表现一直不太强势。此次,质量排名前五的车型都是合资MPV,其中,日系占三款。

在国产MPV车型中,上汽大通MAXUS G10和上汽大通MAXUS G20的表现也很出色,两款车型上榜,分数都在达标线之内。其中,上汽大通MAXUS G10分数为152分,排名第六;上汽大通MAXUS G20分数为170分,排名第9位。

此外,福建奔驰 威霆和奔驰V级也榜上有名,分别排名第七位和第八位,分数分别位153分和165分。在高端MPV市场中,这两款车型的表现一直不错。

鬼斗车观点:从榜单上看,日系品牌MPV的表现最突出,三款车型上榜,且排名都很靠前。在MPV市场中,合资MPV比国产MPV表现更稳,但随着越多越多高端国产MPV车型加入,这份榜单的排名很可能会发生改变。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