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通人,我不建议买20万以上的车,为什么?

2022年11月13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这是一篇非常客观的文章,请理性观看。

2021年数据显示,我们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万左右,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4.7万左右,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为1.9万左右。

整体中位数则是3万左右。

联动分析,此前另一项调查结果是:能买得起20%以上乘用车的家庭,占比只有20%左右,当我们联动思考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时候,就能恍然大悟一件事儿。

抖音人均BBA的故事终究只存在于网络,北上广深的土豪并不是遍地都是,河南的四五线城市,陕北高原以及青藏高原上,开不起车的人还有很多。

从我们的日常消费来看,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3万多块钱的时代,买车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奢侈的事情。

一方面,单单是刷卡买车就要支付很多的财力,而买车之后的养车更是一笔资金,以普通的10万家用车为例,每年至少需要支付上万预算来养车。

另一方面,我们的生活不应该只围绕着车,衣、食、住和精神世界都需要开支来推动,基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本身人均可支配收入不多的事实,买车成本应该被压缩。

中国乘用车的主销阵地在10万级,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将这一市场视为核心发展区域,根本原因是背后的调研显示,只有这一市场才能够培育出巨大的市场份额出来,对于品牌来说,10万级市场是品牌孵化的温床。

10万块钱的朗逸、H6才是这个时代最真实的消费水平。

你在互联网上看到的保时捷玛莎拉蒂法拉利都是幻想,都是极个别人用流量来蒙蔽理性思考的个例,退一步来看全球市场,BBA、保时捷这些车型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买得起的。

如果从日常使用角度来看,其实10万级产品已经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比如说哈弗H6的大空间、安全性、配置表现,一台低配车型能够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如果想要进阶,可以选择尺寸更大、品牌更好、技术更加复杂的车型,比如说雅阁。

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和更加可靠的产品稳定性,的确能够吸引更多消费者。

但我的建议最多止步于20万级产品,如果你能买得起一台雅阁,那么恭喜你已经超过80%的家庭,在买车方面能够拿出20万预算消费能力已经很强。

而退一步来看20万的家用车,无论是国产还是合资,都已经在空间、技术、舒适度、安全性上做到了非常好,20万以上的产品不建议买的核心,是他们已经开始兜售溢价能力。

3系、C级这些车型存在的意义已经不是提升生活品质,而是为了在用车精神层面更加饱满,对于工薪阶层、普通消费者来说完全没有必要。

毕竟,工薪阶层和BBA这种产品本身就不是对等消费,在北京看到遍地的BBA,不代表西南小县城也是遍地BBA,人们的悲欢不相通,收入更不相通。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合理利用手里预算买车,只买预算内最好的,控制好自己的买车清单,如果可以,我建议你的买车预算从20万压缩到15万,甚至压缩到10万、8万。

车本身是一个负资产,贬值速度、保险、保养每年都会挖空钱袋,越贵的车挖空速度越快,所以我们要讲,消费不仅仅要理性,还要匹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