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换车的赶紧!下个月可就不是这个价了

2022年11月13日 23:4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每年到了9月份开始,各行各业都开始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金九银十这个说法真的是没错,到了秋天本身就是丰收的季节。对于汽车市场也是同样如此,从9月份开始,车市便进入到旺季,许多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节点买车,对于一些订单周期相对较久的车,可能也能赶在过年前提车。当然,这里所说的不管是新车市场还是二手车市场都是一样,9-12月正是冲击销售业绩的时候。

除了新购车用户以外,对于一些换购用户来说,准备把手里目前在开的车拿去置换一辆新车回来的情况下,怎么样才能让现在在开的这辆车价值更高一点呢,通俗点说就是怎么能把老车卖个好价钱?其实我认为只要是车辆相对热门,车况相对较好的情况下,那么就只剩下两个制约条件了,第一就是:卖给谁;第二就是:啥时候卖?

除非你的车有重大事故或者是泡水,又或者是车龄较高、里程较高,而且又是比较冷门车的车型,就是那些二手车贩子看了都摇头,生怕砸在自己手里的那些,肯定是比较难出手了。对于一般比较常见的家用车,或者是硬派越野车等,市场流通率比较好,供需关系相对稳定的车,一般车商都是很乐意收购的。

# 卖给谁?#

卖给谁?如果是自己的车想要卖之前,可以先看看身边有没有朋友想要购买的,个人对个人没有了中间商,对于买卖双方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相对来说卖价更高,买价更低。当然你刚好要卖,别人刚好要买,这还得是看缘分了。如果找不到这种缘分,那么就只能是卖给二手车商了,比如专业二手车商,或者是提新车的时候直接置换给4S店或者品牌方,都是可以的。

现在很多4S店都有了置换服务,而且这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一站式完成置换,把旧车开过去,然后就能把新车提回家了,而且新车与旧车所涉及的指标更新、验车、过户等手续,都可以由置换的4S帮你一站式办理完成,中间不用来回跑可以节约不少时间。

# 啥时候卖?#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所以把握好卖车的时间节点也是一个关键。前面我们就说了汽车市场的旺季一般就是9月到次年的1月份,因此这个时间点车商手里的车源周转较快,因此也要有一定的收车量来保障有“货”可卖。所以一般在这个时候卖车,车商一般开价或者谈价都会比较大方,虽然车市本就有行情,但是能卖高个三五千那也是钱呀。

而在每年的3-5月份或者7-8月份的时候,是车市最冷清的时候,此时车商手里可能已经压了不少货源,资金周转压力也比较大,所以这个时候车商收车的价格也会相对压得比较低一些。毕竟车辆停放的场地、人工、水电、资金利息,这些都是成本。

除此之外,旺季中还有一个时间节点卖车的价格是会被压得比较低的,那就是在每年的12月份。比如像2023年,1月下旬就是农历新年了,在12月份车商的收车价格都会按照次年的收车价标准,比如你要卖的这辆车本来是6年车龄,市场行情收车价是15万元;但如果是选择在11月底或是12月份卖出,那么就会被车上定义为7年车龄,因此收车价就会相对较低一点。除非你的是非常热门且车况很好的车,二手车商有信心在短短几天之内就能快速出手,才有可能会按照今年的行情进行收购。

# 写在最后 #

现在时间已经来到了11月份,如果是准备换车的朋友们,就建议大家可以抓紧把车子到二手车商处去估计看看,如果价格合适了就可以抓紧时机出手了。当然,如果是不想这么麻烦,也不差这点钱,那就直接去购买新车的4S店进行置换即可,不仅能省下不少时间,还能省去不少办理过户验车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