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回归线觅秋色,露营与启辰大V居然这么搭

2022年11月14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与其说是一场试驾,不如说是忙碌过后的放松,一台车、一群老友、一顶帐篷、一桌美食,欣赏着北回归线的秋景,何其惬意。露营除了要看准天气以外,最重要的还是要选对车。这一次,我们驾驶着东风日产启辰大V来到广州从化开启露营之旅,那么这会是一台合格的露营之车吗?

静能舒适,动能劈弯

说起北回归线大家可能会联想到北纬23.5°、夏至日太阳直射的地方,但你可能不知道,珠穆朗马峰、撒哈拉沙漠、马里亚纳海沟、百慕大三角、金字塔、玛雅文明等等都处于这一维度,这也让我们的这次广州从化之行,变得有意思起来,让我迫不及待启动车辆前往打卡地。

上手启辰大V的第一感觉就是轻快,转向轻快、油门提速也很轻快,这一点与日产车型的调校非常相似。但轻快的同时并没有给人松散的感觉。启辰大V的悬挂采用了目前同类车型较少被用到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形式,路面的颠簸能被整体较软的阻尼大幅过滤。另外前悬架采用了铝合金转向节,加上全框式副车架,让这款车整体刚性更高,操控上更加扎实。

在进入石门森林公园前有一段蜿蜒的山路,能够感受得到启辰大V的底盘悬挂有着不错的支撑性,虽然不及性能轿车,但其侧倾抑制能力在同级中绝对在上游水平。

另外大V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90马力,最大扭矩260N·m,数据上已经超过不少合资品牌1.5T发动机。动力输出表现也颇有惊喜,动力随叫随到,涡轮没有出现的迟滞现象,每次深踩油门都有不错的爆发力,且在40-80km/h这个速域内,动力储备充足,有着明显的加速感。

此外,在高速行驶中,后期的动力没有想象中的不足,毕竟接近190匹的马力摆在那,动力的持续输出平稳从容,不会有明显的乏力现象。

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1.5T发动机的动力组合上比较经典,能够兼顾日常大部分场景的平顺性。整体换挡逻辑也是以平顺性为主。如果想要相对激进的换挡节奏,可以选择运动模式,此时油门会更加敏感,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会更积极,能够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超越10万级的驾乘体验

10月末,从化的山间田野中就已经裹上了浓浓的秋色,驾车穿梭其间,有一种说不出的愉悦感。给此次旅途带来愉悦的不仅是满眼的秋景,还有启辰大V的驾乘表现。

坐在车内,座舱布局简洁干练,整个中控台已经看不到多少实体按键,因此视觉上没有多余的累赘感。另外中控台设计层次分明,采用了木纹样式饰板搭配,覆盖了车门、副驾区域等,而且中央扶手台位置还细节地采用了V字形纹理设计,与车名呼应也提升了整体的档次感。

车内采用了12.3全液晶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的双联屏组合,看起来有不错的科技感,同时屏幕清晰细腻,功能性、易用度都比较用心。

内部搭载了启辰最新的V-Link星云智联系统,支持OTA迭代升级,具备全面丰富的娱乐性和互联体验。

启辰大V的后排乘坐舒适性也是颇有看点的地方,得益于4562mm的车长和2700mm的轴距,以及1917mm的超宽车身,启辰大V内部空间大幅优化,加上几乎纯平的后排地板和1.7㎡超广角光感天幕,后排满座三人也不感觉局促,可以满足家庭日常驾驶和外出旅行的空间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旅程中最加分的是启辰大V的智能安全驾驶配置,从市区出发到从化景点需要驾驶一两个小时,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预碰撞紧急制动等配置可谓是长途出行的利器,连续驾驶也没觉得有多累。另外这台车还提供540度全景影像,在穿越窄路、停车时都非常方便。

遇见不一样的启辰

启辰大V是VSA智能模块架构下的全新战略车型,这也是为什么启辰大V看起来会有一种与家族其他车型不太一样的感觉。这也体现出启辰面对市场审美需求变化的快速调整能力和极好的设计水准。

前脸部分采用全新一代V-Galaxy家族式设计,锐利的前大灯组搭配V型镀铬条的大中网格栅后颇有几分凶狠感。日间行车灯碎钻元素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整体突出年轻个性的风格。

而1.18的宽高比让整台车看起来更低趴,营造出跨界轿跑 SUV的姿态。同时车身侧面的腰线干脆利索,配合悬浮式车顶和棱角分明的折线,展现出更加年轻个性的运动风格。

车尾部分采用了流行常见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其以尾灯组为分界线,让尾部层次感更分明,辨识度毋庸置疑。

也许是近年来生活中的种种变化,让我们对大自然、对美好的事物有着无比的向往,露营、野炊、派对成为了年轻群体释放压力的途径。启辰大V此次的露营生活节正是一场拥抱自然尽揽秋色的旅程,而启辰大V本身个性运动的造型、智能舒适的座舱,以及稳健扎实的动态表现,都为此次旅程增色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