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全新车,海外11万起卖成销冠,国内卖几万合适?

2022年11月14日 13:47:02
分享到:

过去这两年,一辆五菱宏光MINIEV让五菱在国内新能源代步车市场站稳了脚跟,后续它还相继推出了五菱Nano EV、KiWi EV等大热车型。之所以能用低价取胜,得益于五菱自研的GSEV架构,依托于该架构的车型好开好停,大规模的销量还能做到好省,而这些就是人民需要的新能源代步车的关键特性。

近日,五菱又推出了一款基于GSEV架构的首款全球车型,海外市场定名为“Air ev”,国内则命名为“晴空”。

今年8月份,这款Air ev(右舵版)在印尼国际车展重磅亮相,并公布价格,其中200km标准版售价2.38亿印尼卢比,300km长续航版售价2.95亿印尼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1-13.5万元。据悉,Air ev在印尼上市后,于9月迅速成为印尼单月销量最高新能源汽车。

国内首发车型与印尼版在设计上保持一致,延续了五菱一贯的风格,但相比五菱宏光MINIEV,它在细节上更胜一筹。比如,它新增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配备了分体式头灯组,同时采用了不规则造型设计,辨识度相当高。同时,贯穿式灯带边缘还加入饰条进行装点,并延伸至两侧后视镜处,提升视觉层次感。

新车将提供两座版和四座版,拥有四款车身配色,分别为白、蓝、灰、咖。车身尺寸方面,四座版新车长宽高分别为2974mm/1505mm/1631mm,轴距为2010mm,尺寸比宏光MINIEV稍大,两座的轴距则为1653mm。

两座版后备箱空间达450L,两个人日常出行,带点行李,还是可以的。四座版的适用范围更广,且空间灵动多变,其后排支持多种折叠形式,可以切换两座、三座、四座出行模式,后备厢空间达734L。

尾部分体式的尾灯辨识度颇高,刹车灯和示宽灯布置在后挡风玻璃周围,刹车灯则布置在后保险杠两侧,且加入了不规则四边形的设计。此外,据官方表示,该车后排两侧车窗设计以飞机头等舱的舷窗为灵感,提升驾乘舒适性。

内饰是简洁的设计风格,曲线较为圆润,这也是大多数小车的惯用手法。但它没有用粉粉嫩嫩的配色,而是提供深、浅双色主题,融合撞色拼接等元素,让这款车看上去十分时尚。

配置方面,这款车将配备10.25英寸双联屏,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杯托紧贴空调风口,让饮品通过空调设置进行保温和降温。

动力方面,标轴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30kW的电机,而长轴版车型电机则为50kW。均配备了磷酸铁锂电池,能量为28.1kWh,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续航里程比宏光MINIEV更有优势,另外据悉新车还将搭载宏光MINIEV全系都没有配备的快充功能。

海外版晴空在国外卖到了10万以上的价格,约合人民币11-13.5万,来猜测一下它在国内售价会是多少?5万起?8万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