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渡L真的很好开吗?销量的秘密到底在哪里?

2022年11月14日 16:01:06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传统燃油车市场自然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在传统燃油汽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凌渡L这款燃油汽车却逆势而升,销量逐月增长,更是连续数月破万,令人十分意外。

要知道,在今年3月份之前,老款凌渡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几乎快要成为了家族边缘化的产品。而3月份新车上市之后,凌渡L犹如脱胎换骨一般,销量有了显著提升,并在8、9、10连续三个月里取得了月销破万的好成绩,这也意味着,凌渡L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逐渐被更多消费者所关注。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凌渡L之所以能够成功,很大原因是车型选择了年轻化的转型方向,得到了大批90后、95后消费者的青睐。

从产品层面来看,凌渡L的造型并没有延续以往大众品牌偏稳重、传统的设计思路,首当其冲的便是那十分吸睛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足以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凌渡L还进一步强化了其轿跑的身份,使用了同级仅有的无框式车门,搭配性感的溜背线条,勾勒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贯穿式尾灯的加入,不但迎合了当下主流的设计趋势,同时点亮后也提升了车型在暗光条件下的辨识度。正所谓“颜值即正义”,上汽大众凌渡L可谓深谙其中之道。

而来到车内,相较于老款车型,凌渡L在内饰布局方面进行了天翻地覆的调整,其中变化最大的莫过于是中控部分。由10英寸液晶仪表与12英寸中控组成的大连屏,突显了整个座舱的科技氛围,而这也使得凌渡L成为了上汽大众家族中首款搭载双联屏的量产车型。

得益于MQB evo平台的加持,凌渡L在智能化领域也有所提升,车型搭载了上汽大众最新研发的MOS 3.2智慧车联系统,内部包括了导航、娱乐、智联控车、无线CarPlay/CarLife等一系列丰富功能。

驾驶功能上,凌渡L还提供了Travel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自动刹车等多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可以说,在同级同价位的合资品牌市场中,凌渡L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功能配置,都精准戳中了年轻消费者的痛点。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作为基础,车型才能在上市后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取得销量突破。

毫无疑问,通过一系列极具针对性的调整与升级,凌渡L已然在年轻用户的心目中生根发芽,并得到了与之匹配的正向反馈。而据官方数据统计,现阶段凌渡L的“90后”用户比例约占总量的六成左右,其中女性用户数量已过半,人送外号“少女收割机”。

如果说对产品的优化是促进车型销量破万的契机,那么上汽大众对于营销策略的转变,则是凌渡L能够一直将其维持下去的核心动力。

众所周知,现在的年轻人对破圈文化情有独钟。对此,上汽大众在凌渡L预售阶段,与国民运动品牌李宁开展了设计合作众筹活动,推出了官方限定版的球鞋、车贴等产品,加强用户全程参与感。

而在车型上市后,凌渡L还与下饭神器老干妈进行联名,推出“辣就酱”专属盲盒,以及携手王者荣耀,举办潮辣杯全民电竞主题赛,时刻与用户保持同频共振,强化产品“辣”的全新形象之余,进一步完善用户认同感。

另外,随着民间改装潮流的不断发展,上汽大众也赋予了凌渡L更多的标签,其中就包括了将车型与改装文化相结合。在这基础上,凌渡L不仅推出了官方改色的服务,同时还在全国各地举办“无框青年”辣改派对活动,展示出车型更多的改装方向与潜力。

凌渡L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上汽大众品牌年轻化转型的决心,而正是这种设身处地,站在年轻人立场思考问题的方式,最终促成了凌渡L销量的进步。

随着上汽大众整体销量逐月上升,凌渡L也正处在销售热潮当中。若能在2022年剩余的两个月继续这股势头,凌渡L有望成为新一代消费者对运动型家庭轿车的第一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