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最新IIHS碰撞结果 2款车获优秀评价 思域、卡罗拉上榜

2022年11月14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消费者来说,没有啥比安全更重要的事儿,安全用车才是幸福生活的开始。那么,汽车安全需要看啥,光有安全装备还不行,其实,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料多不一定说明安全性能好,安全碰撞数据从某种程度上能说明一些问题。

日前,美国IIHS(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最新测试结果出炉,在美国,这是最严苛的碰撞测试,难度系数高,而且,测评过程相当严格。跟之前的碰撞测试相比,此次,IIHS碰撞要求再次提升。

主要变化点体现在侧面碰撞上,此前测试中,侧面碰撞采用50km/h的速度和近1.5吨重的撞击物。但是,在这次测试中,标准进一步提升,侧面撞击物的速度更快,达到60km/h;同时提升了撞击物重量,为接近一台中型SUV的1.9吨。接下来,就看具体车型表现吧。

此次,参与测评的车型达到11款,仅有两款车型获得“优秀”评价,可能很多网友都没想到,此次,获得优秀评价的车型是马自达3和马自达3两厢,获得“G”级评价,整体表现很抢眼。别看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很一般,但这个小众品牌很有自己的个性,内在功底能打,这次,就算是思域和卡罗拉都没有马自达3的成绩高,“东瀛宝马”的底气依旧在。

另外,这份榜单上,思域和卡罗拉也是榜上有名。这两款热销车型在国内一直很火爆,这次结果也说得过去。其实,卡罗拉和思域“G”级评价也很多,也就是说,这款车型多方表现还是很优秀,但是在驾驶员骨盆评级方面很一般。这两款车型还是属于实力派,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产品力均衡,不管在安全方面还是在性能方面。

有些遗憾的是,斯巴鲁在这次测评中的表现很“掉链子”,斯巴鲁品牌旗下三款车型斯巴鲁Crosstrek、斯巴鲁翼豹斯巴鲁翼豹Wagon都参与了测评,但成绩都很不理想,得到了“差”级别评价,这一点儿很不给力。

鬼斗车观点:在这份榜单上,主要的参评车型还是日系车型,不过,从结果上看,并不是皆大欢喜的局面。马自达3、思域和卡罗拉的表现还挺好,但斯巴鲁很郁闷很闹心,成绩不理想,评级不够好,看来还得继续修“内功”。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