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鲸动力入场皮卡市场,长安览拓者预售9.99万起

2022年11月14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直以来,皮卡市场都在汽车行业的“边缘”,并没有寻求到很好的平衡点:一方面,皮卡的工具属性,一直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承载者。正因为皮卡大规模使用,提高了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重构经济,步入了现代社会;另一方面,皮卡在中国普及率不高,受限行影响,应用范围狭窄,种类单一,以至于皮卡成为整个汽车产业发展的盲区。

但这个“小众”市场,也在慢慢前行。1-10月皮卡市场累计销售42.8万辆,走势相对平稳。细分市场销量与规模的扩大,更是行业对皮卡产品与品牌价值的重构。皮卡行业也应该被重新审视。此前低端、粗放的皮卡产品被无情淘汰,皮卡整体在乘用休闲与时尚商用两个品类维度上不断延展。

在此背景下,长安览拓者正式开启预售,其中蓝鲸版预售价区间为9.99万元-15.39万元,柴油版预售价区间为10.69万元-13.89万元。

外观方面,前脸超大尺寸的点阵式格栅设计,加之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在硬朗的同时增加了精致感,两侧采用LED光源的锐利大灯,形成独特的设计风格。

侧面车身线条流畅简洁,车顶粗壮的镀铬行李架,加上下方侧踏板以及多辐式的轮辋,镀铬门把手和后视镜外壳显得比较精致,安装龙门架和车顶行李架后,看起来非常饱满。未来也会推出官方改装好的越野版车型,前绞盘、涉水喉、黑化的外观装饰件等野性十足,尾部还会有PRO EDITION英文标识,标配 AT 轮胎,满足更多消费场景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600/1930(1945)/1865(1875)mm,轴距为3430mm,车辆的无钥匙进入系统,车辆配有RFID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我们在靠近车辆时车门锁便会自动打开,离开车辆车门又会自动落锁。车身尾部的CHANGAN英文字母logo,很醒目。

内饰方面,双连屏布局的中控台更偏向乘用车,整体简洁没有太多繁琐功能;中控大屏搭载了长安最新一代的车机系统,支持540度全景影像,便捷度不错;软质包覆和仿木纹的饰板配合棕黄色的皮质座椅非常温馨。三辐平底式方向盘真皮包裹,多功能按键、自动大灯、自动雨刷都有配备。

虽然是商用车,但长安览拓者的舒适度还算不错。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有 6 向,副驾驶有 4 向,座椅的填充非常柔软,带有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座垫能上掀,靠背能放倒,空间扩展比较方便。

动力方面,览拓者汽油版搭载蓝鲸新一代 2.0T 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233 马力,峰值扭矩 390Nm,匹配采埃孚8AT 变速箱或手动变速箱,部分车型带有自动模式的四驱系统可选,支持 5 种驾驶模式。柴油版使用长城的 GW4D20M 型号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 400Nm,相比之下,汽油版的览拓者更值得推荐,其动力表现更佳。

底盘方面,车辆使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五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舒适性会提高很多。

长安览拓者是集长安全球研发优势打造的首款蓝鲸皮卡,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累计超过1000万公里的测试。我们既可以把它当作运载工具,也可以当作越野车、露营车等,未来将与长城炮竞争皮卡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