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发布新能源代步车九大标准 GSEV 架构再次进化

2022年11月14日 17:44:02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11月3日,由中国五菱新能源举办的“新能源代步车求是大会暨中国五菱新能源GSEV科技进化日”正式举办。这是一次不简单的大会,单看大会的名字“求是大会”,就知道这当中蕴含着什么样的分量。伟人教导我们,做事要实事求是,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也是如此。

在这次大会上,五菱新能源作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决定,公布了新能源代步车“九大标准”以及全面进化的GSEV 全球轻出行生态智能架构,开创了“新能源代步车标准”开源的先例。以前,我们听说过电脑系统开源和手机系统开源,却从来没有听说过车企主动将自己的标准开源。

就连新能源代步车这个名词,也是来自于五菱新能源的创造。在多年以前,许多车企都在雄心勃勃地推出一辆又一辆售价高昂的新能源汽车,近乎无限地追求大尺寸、高续航和高配置,以为这就是老百姓所需要的。但是,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都要面临汽车保有量大、道路拥堵、停车困难等情况,相信住在一二线城市的朋友,经常有在上下班高峰期堵上一个小时的经历。

实际上,人们需要的,可能仅仅是一辆售价亲民、好开好停、空间够用的新能源代步车。五菱新能源正是通过对全国用户出行的数据的分析发现,普通城市家庭每天的活动半径大约在10-20km左右,一周的出行里程在300km以内,因而将研究重点放在代步车续航、整车品质和出行便捷度上,作出更极致的优化,让用户购买时无经济压力,充电更加便利,在城市环境上使用更方便,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一个性价比更出众的选择。

这个路线的成果就是五菱新能源的GSEV平台,产品包括五菱宏光MINIEV、五菱Nano EV、KiWi EV等大热车型,截至2022年9月,GSEV系列累计销量已突破百万,持续霸榜全球新能源代步车销冠;旗下明星产品五菱宏光MINIEV连续25个月稳居中国新能源纯电轿车销冠。

在这条道路上,没有任何车型、任何经验可供五菱新能源借鉴,因此,五菱新能源采取完全正向开发的方式,产生了大量的技术成果。据悉,五菱新能源累计申请专利6332件,其中国际专利申请134件,授权专利4855件。基于中国发明专利与实用创新专利,GSEV架构已形成137项企业标准,其中,1项成为国际标准,89项成为国家标准,18项成为行业标准,8项成为团体标准,1项成为地方标准,这也使得五菱新能源成为新能源汽车标准制定者和技术引领者。

看到了五菱的成功,这两年也有大量的车企布局五菱所开创的新能源代步车市场,然而车型各异,标准不一,尤其是在安全的标准上,很多车型并没有达标就匆匆推出市场。在这次五菱新能源公布的九大标准当中,系统涵盖了电池安全、驾乘安全、便捷补能、潮创与品质服务、全球化造车、研发与制造仿真、全生命周期云端数据、云端互联EEA、SUSA(模拟用户场景评审)等九大领域,能够为当下混战的新能源代步车市场指明前进的方向,堪称是新能源造车的一本无上宝典,学得一招半式,就足以纵横江湖。

现在,五菱新能源不仅在有效地帮助同行们提高自己的能力,自己也在迈向全球化,在这次大会上,首辆新能源全球车五菱Air ev在国内开启首秀,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代步车技术的进步,让我们看到了五菱新能源的无限潜力,也看到了五菱新能源奋力搏击全球化浪潮的底气与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