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汽车品牌考拉曝光,北汽新能源也练小号?

2022年11月14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车企新品牌的亮相,似乎演变成了从注册社交账号开始。前脚比亚迪公布了新高端品牌“仰望”,直接注册全新账号,后脚北汽新能源全新品牌考拉的社交账号也曝光。

11月12日,KAOLA-SPV官方微博账户发布首个动态。而其微博认证信息也显示,新账号由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审核时间为11月3日。

在此前举办的2022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就曾提到,品牌首个场景化产品“考拉”正在准备当中,计划2023年问世。新品牌将结合用户心理认知、场景认知、创新解决方案认知,结合创新实验室的成果,来提升产品体验等级。

由此可以猜测,KAOLA或许就是北汽新能源要打造的全新汽车品牌。而注册全新账号,也是为明年的正式推出做准备。

从KAOLA发布的首个动态——“写给妈妈们的一封信”看,北汽新能源全新品牌将主要聚焦年轻妈妈在内的女性消费群体。

据悉,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C46DB(考拉)项目,目前已经通过备案。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在现有生产线主线的基础上,通过新增或改造冲压模检具,焊装侧围线、门盖线、主补焊线,涂装输送设备,总装模块输送设备等。同时导入北汽集团首款为年轻妈妈群体打造的场景化、新品类的产品,保障新产品顺利量产。

目前,北汽新能源旗下业务,主要包含极狐和北京品牌新能源车。其中的高端品牌极狐,推动了北汽蓝谷的高端化转型。但北汽显然还想把触角延伸到更细分的市场,也就是以女性用户为主的“她”市场。在此之前,实际已经出现了不少专为女性而打造的汽车品牌以及车型,北汽新能源KAOLA的推出,或也是为了在女性用户市场分得一杯羹。

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新能源高层似乎也在发生变动。近期,业内消息传出,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因个人原因辞职。而北汽股份执行董事张国富将加入北汽新能源,负责北汽新能源经营管理工作。

目前,官方对于这一重要的人事变动并未进行正面回应,但如果变动属实,则意味着北汽集团要更进一步寻求改变。

据了解,2001年以来,张国富先后在北汽福田、北汽福田环保动力、北京汽车、北汽鹏龙、北京海纳川、北京越野、北京汽车股份等公司担任要职,是公司的“老将”。而KAOLA在此时出现,不知是否将是张国富要助力的项目之一,以及北汽要做出改变的一部分。

作为国内首家独立运营、首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北汽新能源早期便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随着近几年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北汽新能源也开始了深度转型,打造全新高端品牌,改变公司策略,展开了全新营销和服务模式。但尽管如此,在销量结果和业绩表现方面,都还仍未达到北汽的目标。

在这样的节骨眼上,培养一个全新品牌,无疑是为了给北汽新能源带来新的增量。得益于今年前三季度销量增长,北汽蓝谷截至第三季度经营现金流为26.47亿元,这也为北汽新能源推出全新品牌提供了一定的资金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