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车造大奇迹!坦克300铁骑02上市即售罄,BJ40都傻眼了

2022年11月14日 18:03: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1月10日,坦克300铁骑02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30.28万元,上市当天释放出1000台配额,结果直接被抢购一空,让友商们集体眼馋。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的竞争对手BJ40,也在同一天首发了可可西里版本,新车在BJ40环塔冠军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升级。

按理两者应该是打擂的态势,但市场反馈却是绝对的一边倒。原来火的并不是越野SUV,而是坦克300铁骑02这一款车而已。

坦克这款新车到底有哪些看点?坦克品牌到底凭何实现了越野SUV市场独占?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极致官改,全面进阶

坦克300铁骑02是坦克品牌与顶火车会联手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新车虽然还是普通版本坦克300打造的“底子”,但内在却做了不少的改变。

首先是外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硬派美学设计,锋芒感比普通版本更强。复古前格栅采用了矩形进气孔,看起来更有气势。再搭配高散热的引擎盖,给人一种势不可挡的观感。新车在前/后/侧面都加入了金属护杠,结合高位轮眉的设计,看起来英姿勃发。

铁骑02的复古轮组设计非常抓眼,相当于用现代科技重塑古典风格。17英寸复古轮毂搭配285/70R17KO2轮胎,让用户可以纵情天地间。

新车加入了全新的2英寸悬架提升套装,经过了官方的特殊优化,对于新车的限位结构、支撑性以及行程深度都有不错的加强,这进一步提升了转向顺畅度,让用户可以更好地征服险途。

当然还有拓展的顶框和加强的备胎架,让新车看上去更加硬派,同时实用性也更进一步。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长城自家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ZF 8AT变速箱,可以爆发出167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87N·m的峰值扭矩,让新车可以征服各种恶劣工况。

铁骑02版还升级了4.55速比,这让它相比普通版坦克300动力输出更强劲,而且轮端最大驱动扭矩提升了足足17%,可以更容易实现脱困和攀爬。

新车还加入了8段可调式氮气减震系统,它可以根据越野路况自行调节车辆减震。在保持超强的通过性之余,也让车辆的舒适性更加出色。贴合车身结构的专属涉水喉,让车辆可以大幅降低进气道进水的风险,让用户可以玩得更加放心。

总体而言就是,坦克300铁骑02把用户容易想到的部分都想到了,用户还没有想到的部分也强化了。

最离谱的是新车甚至还加入了空调实体按键,理由是第一批用户反馈大屏触控使用不方便。这种“反潮流”的做法让用户直呼过瘾,甚至有人声称自己就是看到空调实体按键才下的单。

只能说坦克300铁骑02的这波硬核“改装”,确实是武装到了牙齿。坦克官方更是直接宣布,新车没有任何选装配件,直接30.28万元一步到位,这种“实诚”的做法也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2)花样卖车,一个品牌养活一半改装厂?

不止是这次的铁骑02,实际上自从坦克300上市以来,长城就一直在变着花样卖车。坦克300不仅有与顶火合作的铁骑版,也有与运良合作的各种共创改装车型,当然还有各类官改的版本。

可以说正是从坦克300推出开始,国内才真正建立了越野文化和圈子。当然这也与销量有关,目前坦克品牌已经占国内越野SUV销量的一半以上,说是一个品牌养活了国内一半的改装厂,并不为过。

而坦克品牌的亲自下场,做“合法改装”,则让很多轻度玩家大呼过瘾。这样不仅可以省去改完车要去办手续的麻烦,车辆的改装品质也更有保障,这一点得到了业内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坦克品牌还积极与用户“玩在一起”,官方坦克团会不定期举办各种户外活动。

坦克团队中会有不少的“志愿者”,他们既是坦克品牌的车主,同时也是热心的领路人。愿意随时为车友进行专业且细致的产品讲解,将他们最直观和最真实的使用体验和经验分享出来。

用这种有温度的分享与传递,坦克品牌已经感染了近20万名用户,而坦克品牌与用户共创共享的理念则被不断践行着。包括给空调加入实体按键,就是坦克品牌充分考虑用户呼声之后的改变。

(3)功夫拍案

坦克300铁骑02推出即火,首批车型上市当天就售罄,其实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对于它的目标用户来说,如此良心的官改版本车型,确实太有诱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