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宾利撞名,还撞脸阿罗,又一电动豪华品牌成立

2022年11月14日 18:5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10月30日晚上,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品牌BeyonCa在北京、慕尼黑、新加坡三地全球亮相,并带来了轿跑概念车型GT Opus 1。

01

品牌撞名宾利

对于新成立的新势力车企,特别是只发布了英文名的车企,大多消费者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念?

“BeyonCa”由短语“Go Beyond the Car”组成,可以简单读作“碧昂卡”。至于正式中文名,官方暂未公布。根据官网信息,BeyonCa将在2023春天公布品牌中文名,同时发布第一款车型,并在2024年下线。

在公布正式中文名前,我们可以将BeyonCa称为“宾理汽车”,这主要是BeyonCa商标的申请公司就叫“北京宾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虽然宾理与宾利(Bentley)撞名,但二者的英文名倒是很容易区分。反倒是BeyonCa与美国著名歌手碧昂丝(Beyonce)只相差了最后一个字母。这不禁让人联想起传祺(Trumpchi)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Trump)撞名。

02

概念车撞脸阿尔法罗密欧

除了撞名宾利,概念车型GT Opus 1还撞脸阿尔法罗密欧,其倒三角型前格栅、狭长的前大灯设计元素,也正是阿尔法罗密欧8C、159、2uettottanta等车型上的标志性设计。

事实上,第一次看见GT Opus 1的概念图,我的第一反应是——阿尔法罗密欧发复古风新车了?

回到GT Opus 1概念车上来,在倒三角格栅(官方称之为V字型前脸设计)中间的BeyonCa车标,能动态显示DNA双螺旋结构,官方称之为“动态车标”(Dynamic Logo)。

至于动态车标有什么用,按BeyonCa的说法是“能与车外交互系统,构建起人车交流的全新窗口”。我们的理解就是能用车标交互,与此前的游侠汽车有些类似。

另外GT Opus 1概念车还采用了车顶外后视镜设计,看大小应该是电子后视镜。

车内部分放出的信息并不多,核心亮点除了豪华感,还有“健康生态服务”。座舱搭载了实时健康监测系统,能够实现全感知、全响应、全触达的健康解决方案。

总的来说,GT Opus 1充分展现了BeyonCa“豪华设计、顶级品质、运动基因、智能健康”的造车理念。

03

令人意想不到的股东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曾表示“没有200亿就不要造车”,之后又表示“知道造车烧钱,但没想到这么烧钱”。小米2021在宣布造车时,也表示公司首先将投入100亿人民币,并在未来10年投入100亿美元。

因此现在这个时间点新成立的新能源车企,背后都有大资本的支持。

注册于香港的BeyonCa HK Limited是BeyonCa的主体公司,前面提到的宾理信息便是其全资子公司。

图片来自企查查(qcc.com)

BeyonCa HK Limited的第一大股东则是东风汽车香港公司(占股44.98%)。今年2月,宾理智能科技(宾理信息子公司引入了湖北武汉市长江资本的100亿元战略投资。有消息称,未来BeyonCa将由东风汽车代工。

令人意外的是,雷诺也出现在了BeyonCa HK Limited股权架构中,持股14.99%。

这里就不得不提BeyonCa的创始人,也是雷诺中国的CEO——苏伟铭。

04

创始人团队让人想起拜腾?

BeyonCa背后的团队可谓豪华,创始人苏伟铭1995年加入戴姆勒-奔驰,曾担任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东北亚副总裁。2005年进入大众,最高曾担任大众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是大众有史以来职务级别最高的亚裔(新加坡)高管。2021年初,苏伟铭离开大众,并在当年3月担任雷诺中国CEO,6月注册成立北京宾理信息。

联席首席执行官Cheistian Klingler同样来自大众,曾任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董事会成员,负责宾利、保时捷、奥迪等品牌。

宾利设计总监Dirk van Braeckel兼任其首席设计师。Dirk van Braeckel在奥迪工作期间设计了第一代奥迪A3;进入斯柯达后主导第一代明锐、晶锐的设计;在宾利工作期间主导了宾利欧陆GT的设计。

首席技术官同样来自大众系,曾先后担任斯柯达品牌车辆开发负责人、宾利技术研发董事、大众汽车商用车技术研发董事、大众汽车集团质量管理负责人,并在2018年成为奥迪技术研发董事。

如此豪华的团队,让人不禁想起拜腾汽车,创始人为主导了宝马i8开发的宝马前集团副总裁毕福康;总裁戴雷曾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设计副总裁叶禀焕曾任宝马设计副总裁。虽然团队豪华,但拜腾最后烧光84亿美元,也未造出一台量产车。

不过我们认为BeyonCa的成功率要高于拜腾,因为其创始人苏伟铭离开大众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竞岗大众中国CE0失败,并且在大众工作期间,还力排众议创立了智能出行服务公司Mobility Asia,对于这样的创业者,我们总是天然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