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月新能源厂商销量公布:特斯拉无缘前三,长安或成最大“黑马”

2022年11月14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十月份我国新能源车累计零售量高达55.6万辆,同比增长75.2%。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最高,达到了39.7万台,再次占据领先优势。诚然,通过这份统计数据也可见得,第四季度各大厂商之间的竞争仍然激烈,而市场购买力也并没有因为疫情等因素出现疲软现象,整体消费水平依然处于高位。

细分至各大厂商的表现来看,作为国产新能源中的“领头羊”,比亚迪自然是毫无疑问的占据了销冠的位置,十月零售量高达205,789台,相比去年同期水平增长159.4%。而这个成绩也让比亚迪成为单月零售销量排行榜的冠军,遥遥领先于一汽大众、广汽丰田等合资厂商,成为十月份的最大赢家。

除了比亚迪的强势登顶,在十月份中表现最好的居然是长安汽车,累计销售32,446台,同比劲增408.4%,这也是长安新能源月销量首次突破三万台,整体涨势十分可观。而在今年前十个月,长安新能源板块累计销量151,805台,同比增长154.6%。

产品方面,主打都市代步车市场的长安Lumin自然是销量主要贡献者,十月份总共卖出12,009台,增速依旧明显。并且自今年终中旬上市以来,便凭借着可爱的外表俘获了一批批年轻用户的青睐,同时该车型还配备了车联网、在线导航等功能,而4.98万至6.39万的官方指导价,也足以和五菱宏光MINI EV等热门车型抗衡。

另外,长安深蓝SL03的表现也值得留意,过去单月累计销量6,348台。并且在10月底,长安深蓝也完成了第一万台SL03的的下线仪式,而面对竞争更为激烈的第四季度,长安深蓝也将进一步提升产能,销量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而在这份十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榜单中,前十名中自主品牌依旧占据九席,并逐步形成垄断趋势。在这其中,广汽埃安、吉利汽车、赛力斯等传统车企相继发力,不断实现向上突破,但往日辉煌的“蔚小理”等新势力却表现平平,小鹏汽车甚至直接遭遇销量“腰斩”,直接跌出前十五的排名。

值得留意的是,特斯拉在十月份零售销量仅为17,200台,成功跌出前三,而在九月份这一数据一直保持在七万台以上,环比下跌近77%。

不过根据特斯拉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尽管国内零售量出现了大幅下滑,但十月特斯拉中国总销量却达到了7.17万台,这与实际情况有些出入。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道,由于特斯拉上海工厂肩负着出口欧洲市场的订单任务,而十月份的出口占比高达76%,也就是说至少有5.4万台新车由此销往海外,所以国内订单被压缩似乎也成为了理所当然。

另外,在今年十月底,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市场连续两次降价。其中,model 3降价幅度在1.4万至1.8万元不等,而model Y的降价幅度最高则达到了3.7万元,这在一定程度上增长了订单量。因此,尽管十月份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量并不理想,但通过此次降价,特斯拉依然会在今年最后两个月实现销量增长。

汽车网评:自主品牌依旧强势

作为2022年收官之战的开始,我国新能源市场在十月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在这其中,自主品牌仍然占据主导位置,比亚迪作为行业领导者,已连续四个月名列榜首,而长安吉利等后来者也逐步展现出强劲的追赶势头。当然,曾经辉煌的合资品牌,在这场竞争中显然有些“掉队”,仅有一汽大众以微弱优势上榜。最后,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内卷”加剧,谁又会取得年度销冠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