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复出:不搞抄袭,改玩碰瓷了?

2022年11月14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死而复生的众泰汽车,继续在资本市场“作妖”。

11月3日,复产后的众泰汽车成功“摘帽”,很快又传出碰瓷宁德时代的新闻,股价跟着连涨7天,涨幅高达60%。直到11月11日,浙江证监局发出警示函,众泰汽车这一轮的闹剧才落幕。

曾经靠一卷皮尺抄遍各大豪车,如今又想碰瓷电池一哥“宁王”,看来不管重生几次,众泰汽车就是不会老老实实造车。

2020年疫情扯下了“皮尺王”众泰汽车的遮羞布,让这家山寨车企走向了破产重整之路。

2021年底,江苏深商控股集团作为重整投资人入主了众泰汽车,让这家公司起死回生。

今年10月20日,众泰汽车T300海外版下线,公司正式复产。11月3日,众泰汽车撤销风险警示,完成了“摘帽”。

就在“摘帽”当晚,某媒体发表了众泰汽车的采访文章,称相关人士透露,众泰将从“将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正在更进一步洽谈中,并确认电池厂选址,无法透露企业具体信息,但可以确认的是,我们的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

众所周知,宁德时代是目前全球动力电池领域的一哥,也不知道众泰汽车从哪里认识了如此牛的海外电池公司,技术比“宁王”还要先进。

转天11月4日,深交所就下发了关注函,要求众泰汽车详细说明这个引进的电池技术,以及它如何就比宁德时代还先进了?

与此同时,伴随着新闻的发酵,众泰汽车的股票开始大涨。而众泰方面只是在11月8日才发布澄清公告,称新闻报道不属实,公司内部人士没有接受过采访,也没有引进海外动力电池技术的计划。

然后,众泰汽车继续坐享股价的大涨,那篇报道也没有删除。

直到11月11日,众泰汽车才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同时再次否认报道内容。当天晚上,浙江证监局发出了警示函。

警示函称,众泰汽车的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董事长黄继宏、总经理连刚、董秘杨海峰对未及时披露澄清公告负有主要责任,董秘杨海峰对未准确答复公司重整进展负有主要责任。

因此,浙江证监局决定对众泰汽车、黄继宏、连刚、杨海峰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找到海外公司合作,且对方技术比宁德时代还先进,这种说法咱们稍微动动脑子都知道可信度为零,但是股市就是喜欢这样的故事,而众泰汽车不管有意或无意地,又确实通过这样的消息收获了股价的连续大涨。

除了碰瓷宁德时代,在新车下线的时候众泰汽车还公布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其中谈到“将全面布局整车生产、动力电池、重要零部件、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打通产业上下游,与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深度融合,构建产业生态圈。”

后来深交所的关注函中也提到了这部分内容,问众泰汽车是否属实,而众泰汽车的回应是,这些都是未来中长期发展的一些愿景,所谓的动力电池、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均未开始实质性实施,目前也无明确计划,具体实施时间尚具有不确定性。

有规划和愿景是好的,但是过于虚幻的愿景,就属于凭空设想了,显然众泰汽车这种玩法,不能称得上高级。

本以为经历过一次生死劫的众泰汽车,能够在劫后余生中好好反思一下当初的错误,脚踏实地地造车,但是从其复产后这一系列的做法来看,似乎还是没有沉下心来踏实造车的意思。

中国汽车市场足够大,也足够包容,但是不代表在这个市场的玩家可以对造车这件事没有敬畏之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