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喊出将长城炮“甩在上个时代”,雷达RD6的底气是什么?

2022年11月14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如果一年前,我说皮卡是国内车市的下一个风口,可能很多人会不相信。但如今随着皮卡解禁相关政策的持续发布,各大品牌也开始在皮卡市场上布局新产品。

日前,吉利旗下纯电皮卡品牌雷达的首款车型雷达RD6正式上市。在雷达RD6上市活动结束后,雷达新能源汽车CEO凌世权以及雷达新能源汽车CFO王达学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雷达RD6以及雷达品牌回答了相关媒体的提问。

1、

聊到皮卡,就不得不说政策解禁这样一个最大的利好消息。

10月末,《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推出一批便民服务措施,并提出了推动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

这也是国务院今年以来第三次发布与皮卡解禁相关的通知。在政策发布之后,国内掀起了一轮皮卡解禁热潮。

据了解,今年以来,包括广东、河北、河南、贵州等在内的多个省份均发文要求放宽皮卡进城限制。截止到10月底,全国337个直辖市和地级市中已经解除或者放开皮卡限制的城市达100余个,加上原本不限行的城市,目前皮卡车型已经可以在280余个城市的道路上畅行,占到所有地级城市的85%。

这也意味着,皮卡市场即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态势。据中汽协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皮卡行业发展趋势及政策建议研究》预测,2030年,皮卡市场国内需求可达100万辆之上,加之出口需求,皮卡总销量到2030年预计可实现200万辆左右。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皮卡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呢?会是纯电动皮卡吗?

雷达汽车CFO王达学表示,新能源车在国内渗透率不断提升,这为皮卡乃至其他细分车型的新能源化铺好了道路;另一方面,因为政策解禁,皮卡有了一个更好的应用空间,这也让皮卡可以更多元化地满足用户体验。

此外,雷达汽车CEO凌世权还表示,皮卡在户外是个多功能、多场景的产品。目前市场中的皮卡功能比较单一,而雷达希望RD6可以实现多功能、多场景,就像“户外航母”一样,成为一个平台,而基于这个平台,可以衍生出一个完善、丰富的户外生态。

聚焦到雷达RD6上,其车内后备厢处还提供了多个电源接口,全场景放电,6kW高能放电,拥有静止中放电、移动中放电、V2V对车放电、220V/10A家用电器接口、220V/16A工业用电接口、12V弱电接口等6种放电模式,可以满足更多元的户外需求,包括户外娱乐、智能家居、办公、生产等。

另外,雷达RD6不仅是能量平台,还是物联平台。以车为入口,将无人机、充电的山地车、摩托车和电动的桨板与车连接;同时,雷达RD6将基于吉利控股自研芯片和云计算技术,为构建户外智能物联生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总之,作为多元生活的座驾,雷达RD6将以一台“家庭万能车”的身份,去满足他们多元化的生活需求。“在户外,与纯电动SUV相比,雷达RD6具备更大的空间,可以收纳行李,也可以成为物联平台的硬件接口;与传统皮卡比,雷达RD6更智能、更舒适,还可以搭载不同种类的大功率外放电模式,雷达RD6在户外就像个航母一样。”凌世权表示。

在政策的东风和消费多元需求的环境下,“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雷达汽车自然底气十足,甚至直接放话“雷达RD6要把长城炮这些传统皮卡告别在上个时代”。

2、

对于雷达来说,要想成为电动皮卡细分市场的“引领者”,那就必须借力大吉利的资源了。

雷达RD6发布会上,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亲自站台发言。他表示,雷达新能源皮卡开创出原生纯电皮卡全新品类,这是基于吉利控股集团过去长期的蓄势积累。吉利控股集团在保持雷达品牌定位、治理架构、发展战略独立性的基础上,要在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品质管理、渠道服务、供应链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将提供全方位支持,持续助力雷达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中,凌世权表示,吉利控股、包括旗下的子集团的很多资源和成果,都为雷达新能源汽车赋能,比如充电资源、三电技术,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

具体来看,吉利控股集团为雷达打造出国内首创的纯电皮卡平台M.A.P,并且为其赋能了先进的纯电架构。而雷达在集团平台基础上再进一步针对用户的多元户外使用需求再次升级,这使得雷达RD6在电池安全性、电池容量、电控动力、电耗、电机特性和伞频主动降噪等方面实现行业领先。

在制造方面,讲究规模化、一体化,供应链也讲究规模化、稳定性。在今年9月,雷达RD6已经在山东淄博智慧工厂正式量产下线。这也标志着淄博智慧工厂的生产线已具备了规模量产能力,将为雷达新能源汽车后续产品的交付提供强有力的产能保证。

补能网络方面,雷达RD6将依托吉利控股现有的极充、超充、轻充等补能网络进行补能,还可以匹配全国超过33万个公共充电桩,吉利控股的1000多个服务网点,可以为雷达汽车提供救援服务,这使得雷达汽车形成了“在家-在途-紧急情况”的全场景补能体系。

同样得益于吉利控股的赋能,雷达汽车未来还考虑布局海外市场。据凌世权透露,雷达汽车会优先考虑东盟、欧洲、中东这些市场,预计将在明年就会有海外市场的动作。

此外,雷达汽车也会择机IPO。据王达学透露,雷达汽车对于外部融资和资本市场上市一直在考虑,也有相应规划,原因在于:首先,企业需要社会资金和资源支持;其次,新能源皮卡行业投资未来可期,会产生很好的回报,希望与资本市场合作伙伴共创事业;最后,上市是目的更是手段,上市将会对公司提出更高要求,以此为目标可以以更高标准要求公司,对于企业未来成长有正向影响。

总结:随着皮卡企业供给呈现高端化、乘用化、多元化的趋势发展,更环保、智能、舒适的纯电皮卡市场必将成为汽车产业的新蓝海。

而雷达RD6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新能源皮卡,无论其能否撼动长城皮卡的地位,至少它已经占据了纯电皮卡市场先发优势,而且知名度也打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