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60%?马自达高端路初结硕果

2022年11月15日 01: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截至2022年3月的上半年(2022年4月1日至9月30日),数据显示,马自达上半年累计销售额为16425亿日元(同比增长1466亿日元),营业收入为552亿日元(同比增长155亿日元),普通收入为1104亿日元(同比增长765亿日元),净利润为859亿日元(同比增加620亿日元)。 全球销量为51.4万辆(同比下降22%),合并出货量为45万辆(同比下降6%)。

马自达3-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60%,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非营业收入和估值收益。由于每辆车的利润改善、固定成本控制等举措以及日元贬值的利润增加,收入和利润均有所增长。

比较遗憾的是,截至2022年4月至9月,马自达2022年销售40万辆的目标进展率仅为为46%。在产能上,马自达产量同比增长8%达50.3万台,合并出货量同比下降6%至45万台,全球销量同比下降22%至51.4万台。在第二季度的三个月中,产量和合并出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但由于半导体和跨海运输船短缺,这些数字没有达到30万辆的目标。中国市场受上海封控的影响,销量有所下降,但自8月份以来,销量已恢复到与上年同期持平的水平。

在截至2023年3月的财年中,全球销量同比下降3%(35,000辆),降至121.6万辆,上半年的销量下降了14.6万辆,马自达预计下半年销量将比上一年增加10万辆,主要是依靠在推出新产品的市场,比如在华推出的全新马自达6、CX-30、CX-50等等。

另一方面,在财务指标方面,所有项目均上调,销售额比5月份公布增加1000亿日元至3.9万亿日元,营业收入增加200亿日元至1400亿日元,普通利润增加650亿日元至1700亿日元,净利润增加500亿日元至1300亿日元。虽然存在不确定因素的风险,如原材料价格上涨、利率上升和半导体供应链不稳定等,但除了改善每个领域的运营外,还提高了单位收入和提高固定成本效率。马自达需通过新车效应来推动势头

马自达表示,它正在全面评估订单、库存状况和交货时间,并充分利用恢复的生产数量,继续提供全球最佳的整车服务。

在产品方面,CX-60 是日本和欧洲自第一季度以来在日本和欧洲生产的第一款大型产品,而 CX-50 将在北美的阿拉巴马工厂生产。 CX-60在第二季度销量强劲,截至10月底,CX-60在日本市场订购了约14,000辆,主要是6缸柴油和轻度混合动力车型。

截至10月底,2.5升PHEV车型在欧洲市场共收到19,000辆订单。 到2023年,公司还计划增加6缸柴油和轻度混合动力车型,以进一步扩大销售。

CX-50于4月至10月底在美国销售16,000台。在产品线中进行了适当的划分,与 CX-5 相比,高级价格范围是销售的核心。 此外,每种车型的高级销售比例正在上升,这有助于提高每辆车的收入。

汽车网评:除了半导体紧缩和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外,预计汽车运输工具短缺、美国市场就业不匹配导致生产限制以及利率上升导致经济衰退,以抑制通货膨胀,商业环境将进一步加剧不确定性。马自达在努力提高运营质量的同时,还需通过扩大CX-60 的生产和 CX-90 的生产,利用大型产品系列新车效应来推动势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