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换代,新车内外设计升级,价格也升了?

2022年11月15日 01: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在中级轿车市场,广汽本田雅阁是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今年1-10月份,这款车也交出了178,801辆,同比增长18.9%的好成绩。如今,雅阁也发展到第十代,据悉雅阁从第五代车型进入国内至今,共卖出了超过300万辆,市场受欢迎度非常高。而为了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第十代雅阁也进行了升级换代,目前第十一代雅阁官图已经公布,我们来看看它有何变化,以及进入市场是否还能保持优势?

新车有何变化?

第十一代雅阁将于11月18日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首发,预计在明年入华。而从图片可以看到,新车的外观将采用本田全新的设计理念,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内搭配了由三角形组成的中网设计,两侧的细长的大灯组与前格栅相融结合,大灯组内还配备了LED灯眉,两侧转向灯造型也提升了犀利感。

另外,新车的车身的线条更圆润饱满,如果用运动来形容第十代雅阁,而第十一代雅阁则是更具力量感。而原本车身同色的前唇、后杠和侧裙都换为黑色。另外,新车侧窗上沿的镀铬饰条也变的更粗壮了,延伸到三角窗处有了一个明显的拐角,精致感更强些。而轮圈提供17英寸、19英寸两种。

车尾方面,新车完全焕然一新,尾灯组造型与前大灯形成呼应,并在中央采用贯穿式设计,与上方的鸭尾式扰流板相得益彰。下包围处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相对来说比较低调,但展现出了不错的层次感。据悉,新车将提供8种车身颜色,其中包括3种新增的陨石灰金属色、城市灰珍珠色和峡谷河蓝金属色。

内饰方面,第十一代雅阁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全系标配10.2英寸全液晶仪表,混动车型配备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谷歌系统,支持手机互联和OTA升级。此外,新车将配备6英寸HUD抬头显示、12扬声器BOSE音响,手机无线充电,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首次配备)和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内空间也有所优化,第十一代雅阁优化了A柱的设计,让车内视野变得更宽阔,而且重新优化了换挡杆,让其角度向驾驶员倾斜了5°,可以腾出更大的空间给杯架。而根据美版的资料,第十一代雅阁将会提供约472L的后备厢空间并支持后排座椅放倒。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1.5T纯燃油车型和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2.0L i-MMD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335牛·米。其中燃油版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参数与现款保持一致,但进行了优化,涡轮起压转速更低,扭矩能在更低的转速达到峰值,带来更强的加速灵敏性。而第四代2.0L i-MMD混动系统使用了全新的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全新的E-CVT变速箱以及全新的电池系统。

市场竞争力如何?

可以看到,第十一代雅阁的外观造型不如第十代车型动感,变得更加稳重,不过这款车的内饰设计、智能配置、空间实用性和动力系统都进行优化,产品实力显然更强,进入市场也会更具竞争力。

不过,第十一代雅阁进入国内后,也会面临不小的压力,因为新能源车的红火,会抢食传统燃油车的市场。另一方面,凯美瑞的表现也非常强势,市场成绩长期位于雅阁前面,以致现在雅阁的市场成绩排名退居10名之后。

第十一代雅阁能否赶超对手无法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车能给人带来很强的新鲜感。当然,新一代雅阁经过升级后,也有消息称市场价格会提升,但估计上涨幅度有限。此外,新车也有望推出一款最低配车型,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

汽车网评:尽管新能源车会对第十一代雅阁的市场成绩造成一定的冲击,但在燃油轿车领域,这款车依然是实力十分出众的车型,内外设计经过升级后,会给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愉悦感,如果它进入国内市场的价格上升幅度不大,那么新车依然是一款可以信任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