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唐家族10月狂卖16989辆,成B+C级SUV销冠,Model Y瞬间不香了

2022年11月15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特斯拉国产解决产能问题后,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就开始扶摇直上在B级SUV市场稳稳站住销冠的宝座,不过这一凶猛势头在10月戛然而止。10月份,比亚迪唐家族1销量大增,不仅超越特斯拉Model Y成功夺取B级SUV市场销量冠军,更是在20万+高端SUV市场奠定了优势领先地位。

即便前段时间特斯拉急吼吼地官宣降价,也难以提振掉头的销量。频频爆出安全事故仅是特斯拉在中国不再香的原因之一,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也让消费者们擦亮了眼睛。尤其是以比亚迪唐家族为代表的SUV,靠着优异的产品力和超高性价比,热销势头持续迸发,使得原来将购车目标瞄准特斯拉的消费者们,纷纷将目光转向了比亚迪唐,这让水深火热中的特斯拉倍感压力。

累销超40万,唐家族口碑效应凸显

此前,特斯拉Model Y在国内的热销品牌效应起到的作用不容忽视。作为国内高端新能源“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特斯拉在新能源市场拥有大量的忠实粉丝;再加上埃隆马斯克的高调人格,特斯拉已经建立了自己的高冷属性,这也让Model Y在国内SUV市场广受追捧,尤其是精英阶层。

反观比亚迪,其发家史并不比特斯拉短,从2008年开始大力发展新能源至今,比亚迪已然是国内当之无愧的新能源引领者。和特斯拉主打一两个车型的经营策略不同,比亚迪坚持全线发力,从微型车到轿车、SUV,无论家用还是商用,消费者都能有所选择。而这样的优势,也让比亚迪在销量上占据优势,10月份比亚迪的销量不仅领跑全球新能源品牌,在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占比更已经达到了37.05%。

而其中比亚迪唐家族贡献了不小的销量,从2015年发展至今,唐家族的产品矩阵不断进阶,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于高端新能源SUV的期待,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0万辆。依托于品牌高势能以及自身旗舰实力,唐家族口碑效应持续发酵,比亚迪显然已经成为新能源市场的新“顶流“。

硬核技术引领,唐家族产品矩阵全面高能

其实,除了品牌优势,Model Y热销的原因之二是车辆本身的实力。特斯拉的电机、电控在新能源领域具有领先优势,而且在车辆的底盘等调校方面也打造了应有的品质感,无论从行驶质感还是外形内饰上,Model Y确实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高端SUV。

当然,比亚迪唐家族的技术优势也相当强势,作为比亚迪王朝旗舰,依托于品牌在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DM-p王者混动的重大技术突破,唐家族在三大产品矩阵的核心性能与效能领域已经全面超越了Model Y。尤其是2022款的唐EV、唐DM-i、唐DM-p,已经在核心性能科技层面上碾压Model Y,而且唐家族还更进一步加入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等高阶配置,驾控水平全面升级。可以说,唐家族才是现在新能源三电系统硬核科技的集大成者。

要知道,特斯拉比亚迪签订了合作协议,宣布也将开始搭载刀片电池,足以见比亚迪的技术领先性。所以,当国内消费者开始抛开品牌执念,转向性能、续航和售价的平衡取舍,Model Y就瞬间不香了。而比亚迪唐家族则让不同需求的用户都能得到充分的满足,价格上也比Model Y更有优势,顺势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先进科技加持,唐家族智能属性优势显著

特斯拉Model Y的优势之三,还在于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得不说,特斯拉的AP相当实用,但更高阶的FSD在当前道路交通环境下确实有些炫技的成分。而比亚迪在此领域表现也不俗,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唐家族搭载的比亚迪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具备车道保持、盲区影像、自动泊车等基础的驾驶辅助(DiDAS)功能外,还基于自身独到的算法开发能力推出独创的“教练模式”,将用户独特的驾驶习惯与驾驶场景结合起来,通过自学习和自进化能力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而在智能座舱领域,Model Y的水土不服情况就更严重了,对比唐家族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差距十分显著。

尤其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新潮的智能化科技最关键的不是说辞,而是实际操控感。可以说,在与新能源车型深度绑定的智能化科技上,唐家族全面领先于Model Y。

领创奢适驾乘,唐家族配置高阶多元

作为高端SUV,驾乘感受和车辆配置的奢华感也十分重要。而在这一点上,唐家族对Model Y的优势可以说是全面”碾压“。

唐家族可选装6座臻享组合套装,6座布局、苍穹灰麂皮内饰、NAPPA真皮座椅(前排+二排)、主/副驾、第二排座椅按摩、第二排座椅前后/靠背4向电动调节等舒适性配置仅需1万元就可以全部配齐。

此外,还有很多小细节让消费者时刻感受到乘坐高端车的奢华享受。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音质不骄不躁,声场身临其境,让车辆成为一座移动的音乐厅;智能香氛不仅带来独特的嗅觉享受,更是将全车的豪华感瞬间拉满。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唐家族还配备了最大功率达6kW的VTOL移动电站,同时可以满足音响、投影仪、烧烤盘等电器,充分满足年轻人露营、户外等用电需求。

从实用性角度看,Model Y更像是一款科技产品,而唐家族则是真正为主流家庭用户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消费者会更喜欢谁,就不言而喻了。

总结:

不难看出,唐家族重新超越Model Y夺取销冠,不仅是在Model Y既有长板上的全部超越,更是打造了许多Model Y所不能提供给用户的用车体验。

新能源汽车的浪潮势不可挡,但用户的选择也越来越理性。新能源汽车市场早已不是那个单从品牌和技术就能轻松拿下消费者的野蛮市场,只有拿出产品力和真本事,真正让用户享受到新能源汽车的高品质出行体验,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和忠诚。而这,唐家族已然做了极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