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是科技和狠活,保时捷全新Macan EV曝光,居然跟Taycan同平台

2022年11月15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最近保时捷举办了电驱技术展望会,会上也曝光了第二代保时捷Macan的许多消息,最值得关注莫过于其纯电版车型,也就是全新Macan EV。

原本我们只是认为,保时捷Macan EV只是简单的“油改电”车型,没想到许多黑科技技术应用,让人突然有了不少兴趣。

保时捷Macan EV谍照

首先,全新Macan EV跟保时捷Taycan一样也是来自保时捷PPE平台,这是十分令人意外的,毕竟Macan在保时捷SUV家族中定位最低,能跟上自己的高端纯电平台,还是挺让人惊喜。

PPE平台

既然是出自PPE平台,全新Macan EV的动力显然不容小觑,PPE支持后驱和四驱两种形式,此次曝光消息显示全新Macan EV将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布局,官方透露双电机版本功率可达45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000牛·米,预计与保时捷Taycan一样,也是一位破百3秒级的选手。

保时捷Macan EV谍照

其次,PPE平台还有一项超酷技能,那便是强大的充电系统,据悉双电机的Macan EV也将延续Taycan的800V电池架构,这也意味着它也可以实用超过270千瓦的充电桩充电,电量从5%充到80%,仅需25分钟,这一充电效率数据甚至比Taycan更强。

此外,整套电池系统共分为12个方形模组,电池容量可到100kWh,相比Taycan还要大一些,续航能力也值得我们期待。

PPE平台

在机械布局上,全新Macan EV这次也重新进行升级,为了提升操控性,保时捷为其设计了前后48:52的配重比,并且还加持后轮转向系统,最大转向角可达5°,这样的设计不仅更能发挥车辆的性能,也能让日常转弯半径减少了一米,而诸如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升级版、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电控差速锁、主动悬挂、空气减振等高端配置,其也不会缺席。

保时捷Macan EV谍照

目前全新Macan EV造型也不是什么秘密,与许多电动车一样,它也有一个非常大的封闭式前脸,不过整体设计依然与现款Macan相差不大,区别最大的或许是后风挡玻璃的倾斜角度更大,同时还有一个隐藏式的自动尾翼,此外还配了一个22英寸的“大脚”,可以说全新Macan EV给人更运动的感觉。

保时捷Macan EV谍照

其实全新Macan EV已经曝光多次,尽管如此,距离它正式亮相的时间还是要再等等,因为新车交付至少要等到2024年开启,但对于潜在用户来说,这值得等待,毕竟从现有信息升级来看,全新Macan EV完全是站在一个高处去升级,相信再也不会出现“鄙视链下环”的说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